财经纵横

本周表现最活跃的十大热门行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 14:1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行业 星级表现 活跃程度 具体表现 相关个股 后续影响力评价

  白酒 ★★★★★ 整体大幅上扬涨幅居首 山西汾酒 白酒业中特别是高档白酒类在新会计准则将进行价值重估的刺激下,本周再度进入加速上扬,再加之冬季进入消费高峰期,和其本身具有的资源稀缺性,后市还将反复维持强势状态。

  银行 ★★★★ 反复强势上扬 工商银行 从基金三季度组合来看,银行板块是投资基金增仓最为积极的一个板块,而近日新基金发行异常火爆,银行股无疑是新基金最为重点的战略建仓对象,银行股在投资基金的配置比重进一步提高的刺激下,后市还将进一步走强。

  工程机械 ★★★★★ 强势震荡上扬 晋西车轴 无论从估值优势还是成长潜力来看,机械板块仍然具备上涨动能。从大的行业背景来看,全球制造业向我国转移、我国经济快速增长、大量高技术高性能设备长期依赖进口的现状,为我国装备制造业发展提供了巨大的市场需求和广阔的进口替代空间。因国内铁路行业高速发展中,相关机械股将持续呈现强势。

  综合金融 ★★★ 继续强势扬升 伊力特 支撑综合金融类公司持续强势上扬的最主要因素是,该类公司通常持有大量的其他公司股权,在国内证券市场持续向好的背景下,该类公司因股权重估,业绩有望实现大幅提升。

  有色金属 ★★★★ 本周强势盘升 吉恩镍业 近年有色金属价格的高涨,给全球各大矿业主带来丰厚的利润,资本的逐利性让矿业主加大对矿源的开采和探寻。随着未来产能陆续释放,再加上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势必大大改变目前的供需状况。其中镍业因不锈钢行业持续高速增长,具备风云再起的上涨条件。

  网络 ★★★★★ 行业呈现普涨 网盛科技 因网盛科技的高调亮相,使网络板块整体延续强势反弹。但就国内网络股整体来看,绝大多数公司的网络服务并未形成有效的盈利模式,后市难有表现。对该板块进行投资,应详细区分个股基本面优劣。

  航天军工 ★★★ 强势反弹 皖维高新 航天军工业具有高成长和高行业门槛的行业特性,由于其直接代表一个国家的科技实力及和国防有密切关系支持该行业保持常青状态。虽前期该板块大幅回落,但资产注入的预期使得该板块部分个股再增大幅上扬的条件。

  造纸林业 ★★★★ 涨幅较强 宜华木业 新会计准则即将执行,使得拥有林业资产的上市公司存在巨大的价值重估空间。人民币兑美元长期升值的走势,也有效降低了造纸行业的生产成本,加之新闻纸行业景气拐点产生,可对涵盖林业的造纸上市公司持续关注。

  农产品 ★★★★ 补涨欲望强烈 北大荒 世界粮食库存降至历史低点,近期农产品期货市场总体温和放量致使市场出现农产品价格上涨的预期,导致国内农业股板块出现一定幅度扬升。但投资者需注意,农产品周期性风险较高,如基本面供需未出现根本性的改变,股价较难大幅上扬。

  地产股 ★★★★ 持续强势上扬 天房发展 土地重估大幅增值是刺激地产股持续强势上扬的主因,在地产股借助人民币加速升值大幅飙升后,新会计准则的推行还将再度使土地重估增值,推动该板块不少个股持续走强,仍然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