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强势不改 低价股即将引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20:53 新浪财经

强势不改低价股即将引爆

  在大盘突破历史新高后,后市个股将面临严重的分化。我们认为从风险的角度考虑,低价小盘股将接过领涨的大旗,因为牛市的特征是所有的板块都轮涨一遍,而低价股的爆发潜力最大。我们栏目昨日重点点评的南纺股份(600250)今天收盘大涨了将近5个点,体现了我们短线股的精准把握能力,而我们今天也将在低价股中为投资者点评具有短线爆发潜力的金股。

  从今天的盘面看,由于近期国际有色金属价格再次上涨,导致了沉寂已久的金属板块再度上涨,厦门钨业吉恩镍业宝钛股份纷纷涨停,成为今日大盘上涨的主要动力。而今天工程机械行业也涨势喜人,广船国际、桂柳工三一重工走势良好。而在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突破7.82后,今天地产龙头深万科再次发力上攻。目前热点已成扩散之势,今日中小板的网盛科技(002095)上市,首日345%的涨幅创出了今年以来新股首日涨幅的记录,虽然网络科技股不受市场估值的影响,应该给予更高的溢价,但是这种疯狂的上涨体现了目前投机气氛已经很浓厚了。后市个股必然会面临进一步的分化,风险在所难免,后市选择什么样的投资策略就非常重要。从牛市的特征看就是所有板块都轮涨一遍,从目前看市场没有上涨的只有低价股了,因为主力资金到目前为止考虑的首要一点就是要安全,现在入场的资金是不会大幅增仓前期大幅炒作过的股票,这样既增加了持仓成本同时也面临为别的主力抬轿的风险。而前期没有被大幅炒作过的低价股由于受市场冷淡并没有主力机构介入,这样场外资金进场收集筹码会非常容易并且会大幅降低建仓成本。所以低价股行情目前应该是一触即发,而我们今天向大家重点介绍工程机械行业的投资机会。从宏观看,工程机械行业从今年以来呈现复苏走势。今年前三季度,我国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7.3%,增幅比上年同期高1.2个百分点。其中,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8.2%,增幅比上年同期高0.5个百分点。由于工程机械业与固定资产投资密切相关,因此也拉动了对机械产品的需求。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工程机械行业累计销售收入和利润总额分别同比增长34.99%和118%。良好的增长势头必然会催生新的投资机会,而我们今日重点点评一只3元低价机械股,建设机械(600984)。公司是中国道路工程机械行业的高科技龙头企业,大型沥青混凝土摊铺机目前国内市场占有率居同行业首位。由于其进口套件主要以欧元结算,且进口量大,受到人民币进一步升值的影响,其进口成本无疑将大幅度降低,之中的巨大汇兑收益将为公司的业绩增长带来积极的推动作用。从二级市场走势看,该股目前仍处于历史底部区域,近期两次回探年线已经整理充分,而量能上看近期连续放量说明市场主力资金已经大举介入,后市有望展开连续飙升的走势。在大盘强势不改的背景下,我们认为前期没有上涨的低价股票已经成为市场的稀缺品种,后市有望被大幅炒作。

  以往行情低价股一旦上涨就势不可挡,这也反映了主力的思路,低价股往往行情开始的第一铅笔(600612)两天时间最大涨幅达到了20%,我们前天点评的建设机械(600984)其流通盘才5000多万,推出后当天封在涨停位置。这些都是低价下盘股的代表今天是市场需要铭记的日子,上证指数一举跨越巅峰创出了2250.32点历史新高,相信这不是行情的终点,而是新行情新的起点。回顾本轮行情始终围绕“

人民币升值”主线展开,银行和地产成为大盘持续上攻的双引擎,我们昨日在栏目中重点点评的建设机械(600984)今天在两市涨幅榜中排名第一位,我们预计该股将有望连续冲击涨停,而
房地产
板块将继续高歌猛进。我们一直让投资者重点关注“地产板块”,因为这是人民币升值最受益的板块,也是拉动国民经济增长和消费升级的主要行业。房地产的行情远远没有结束,前期没有上涨的低价地产股还存在着巨大的套利机会。我们的目光也始终锁定在低价地产中具有丰富土地储备的个股上。

  从目前的行情来看,虽然大盘创出历史新高,但我们还是要在控制风险的基础上寻求获利,在市场进行热点的结构性转变中,抓住强势板块的市场机会。我们还是要牢牢抓住人民币升值这条主线,在市场合理估值的基础上,选择优势行业中的优势个股作为今后的投资策略。

  国诚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