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股市日记:分享这块刚开始的蛋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9:57 新浪财经

股市日记:分享这块刚开始的蛋糕

  正好所谓“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最近的投资者似乎不只是为了赚眼前1、2个月的钱了,他们把眼光都放在了10年后,大家都似乎认为,只要经济持续发展,牛市也必定可以长期存在,气势这些猜测并不是投资者们的妄想,只要有一个良性循环,还是有许多有高价值和潜力的股票让投资者们去投资的!

  全球的经济也对国家经济有一定的影响,而全球经济的指标就是道琼斯指数,受一些公司盈利强劲增长和就业市场走强等利好消息的鼓舞,14日纽约股市三大指数全线上扬,其中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再创历史新高,首次收于12400点上方。港股今日延续昨日涨势,恒生指数今早高开161点,开报19080点,现在19050至19100间震荡,股指一度突破19100关口,暂高见19101.06点;H股指数亦不落人后,今日开盘高开118点,报8966点,高见8978点,创历史新高,现国指处震荡下行。而我国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李晓超昨日表示,今年我国国民经济运行呈现“增长快、运行稳、质量高”的特点,全年经济增长仍有望超过10%。在昨日召开的“建设节约型社会·发展循环经济(广东)高层论坛”上,李晓超表示,今年的增长形势,是在防止了经济增长偏快转向过热的态势下实现的。今年前三季度,全国财政收入29622亿元,同比增长24.6%,比上年同期加快7.9个百分点;企业利润也快速增长,1至10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利润1469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0.1%。

  中国股市目前的涨幅与

人民币升值预期相比,几乎算不上什么。对于这一点,不仅世界投资大师看好中国证券市场,境外的其他投资机构也是跃跃欲试,QFII的额度一直是境外众多机构投资者垂涎的美味,这从一个侧面说明,中国股市蕴涵着很大的机遇。

  那这块大蛋糕,怎么样才能可以分享得更多呢?那就是我眼前有点头疼的问题,当大家都热衷于去投资银行、石油、电力等龙头大股的时候,投资者却发现其实有许多大股东是喜欢去投资其他行业的,因为中国这个拥有众多强大企业的地方,随时随刻都能创造奇迹。

  如果一个企业同时经营化工和医药行业的话,那这个行业的潜力大家一定要多点关注,因为未来中国的化工行业和医疗行业都有很大的利润空间,其中渝三峡A(000565),据资料显示,大股东重庆化医控股集团将向公司置入天然气精细化工项目,即三峡英利80%的股权(54.93%属重组注入,25.07%属代涂料集团偿还占款注入),该公司拟实施5万吨/年甘氨酸项目工程,计划2007年达产,项目工艺达国际先进水平。我国甘氨酸80%用于合成草甘膦,草甘膦为除草活性最强的农药之一,已被美国政府评为最优秀农药之一。该项目达产后,结合公司其他项目利润进展情况看,权威机构预计公司07年业绩有望实现每股0.28元以上,业绩将出现大增长局面!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渝三峡目前在大股东支持下开始介入到医药高新产业,控股了高科技医药公司北京北陆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北陆公司拥有国家各类新药证书4个,包括国家二类新药、核磁共振诊断用造影剂磁显葡胺、国家四类新药CT诊断用造影剂碘海醇,胃肠造影剂正在申报临床,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公司新产品磁显葡胺市场占有率最高曾达到90%;另一个新产品格列美脲市场规模大约在20亿元左右,近年面市后成为了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现在确实是开始存

股票的时候了,虽然看上去似乎有点危险,但是人没有冒险的精神,财富是不会轻易来到身边的!

  广州运财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