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中方信富:市场将面临中期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9:53 新浪财经

中方信富:市场将面临中期调整

  今日两市高开后高位振荡盘升,沪指于盘中创出2275.49这一历史新高,最终上海以2273.91点收盘,较昨日上涨了24.80点,成交量417.9亿元;深圳以6168.49点报收,上涨了124.21点,成交量268.5亿元。两市总成交686.4亿元,成交量比前一交易日有明显放大。经测算, 除去今日新发行的三只新股的成交量, 两市总成交量比昨日增加近90亿。量能有放大的趋势。

  消息面上:首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今日中午在人民大会堂闭幕,这次对话,双方就贸易、能源、环境和可持续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中美一致认为,这次对话是成功的。中美商定明年五月在美国第二轮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受保尔森访华及首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举行的影响,14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首度突破7.82关口,以7.8197再创汇改以来新高。截至昨天,人民币对美元自汇改以来累计升幅达到3.56%。同时有消息称近日央行发布《2006年金融稳定报告》,首次以专栏形式对房价下跌可能引发的金融风险作出预警。就在此前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已经明确,明年要继续抑制房地产投资过快增长和房价过快上涨。但是房地产业界却出现了涨价的声音。 受此类消息影响, 今日盘中金融地产板块一度活跃, 为两市指数攀上历史高点打下坚实基础。

  盘面上:今日沪深股指双双高位震荡盘升,指数一路有惊无险于次高点位收盘。今日深圳中小板三只

新股发行。 具有计算机网络概念的网盛科技开盘价高达68.10元, 收盘价62.8元,全天涨幅高达345.71%, 刺激整个科技软件板块走强。 此情此景令人不禁想起2001年5月18日用友软件上市当天创下100元天价的盛况。今日盘中除上述板块个股外,津滨概念, 有色金属, 新股等前期反复活跃的市场热点都有所表现, 反映出市场中人气已经被行情演变充分激发, 做多热情有增无减,热点逐渐呈现出百花齐放的格局。但是历史经验也向我们表明:市场最乐观的时候也是最危险的时候。 而现在离最乐观的市场环境恐怕只有一步之遥。因此我们的看法是:目前这种行情状况下,短线机会也会比较多;多头陷阱出现的可能性较大, 值得投资者警惕;若无十足把握, 减少短线操作频率; 严格控制仓位;注意逢高减磅, 以保住本轮行情的胜利果实。

  总体上,我们认为:市场正在加速构筑头部。随着指数创出历史新高,行情已经接近尾声;从股指运行态势来看,市场量能将会持续放大,但是中期调整可能随时展开。

  (002084)海鸥卫浴――强庄入驻 ,长线看好。

  公司主要产品为水龙头零组件、排水器、温控阀及浴室配件等卫浴五金产品,目前是国内最大的高档卫浴五金产品的供应商之一。相对国内同行业,公司的竞争优势主要体现在研发优势(包括研发设计优势、模具设计制造优势、整体研发优势)、制造设备及工艺技术优势(包括装备优势、制造技术与工艺优势、量产能力优势、柔性制造能力优势)以及产品质量与营销网络和客户资源优势。公司因此已经成为全球最知名的水龙头企业美国Moen(摩恩)公司的最大策略供应商,还是美国Delta(得而达)公司、德国Grohe(高仪)公司、Hansgrohe(汉斯格雅)公司的亚洲策略供应商。上市既有主力介入,目前价格离主力成本较近,即将进入拉升段。短长线看好。

  中方信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