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思多诱空 市场充斥做多情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6:37 新浪财经

思多诱空市场充斥做多情节

  汇正财经

  周五股指再创新高。两市大盘双双跳空高开,然后向下整理完全回补缺口,回抽确认下档支撑。分别以2273.25点和 6168.39点收出一根光头阳线。成交量与前一交易日相比放大,包括权证在内两市共成交781亿元左右。盘中给人的感觉是上证指在跨过原高点2245点并创下新高后,更加讲究进攻策略;更多考虑战术安排。不再一味穷追猛打。因此盘面上思多、诱空、做多情节更真切。

  消息面上,在由中国证监会主办、深圳证券交易所协办的“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国际论坛”上,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表示,当前资本市场正处于重要的发展机遇期,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提升资本市场的投资价值,已成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市场改革发展的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为此,证监会将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继续扎实做好促进上市公司提高质量的工作;同时,加强制度建设,为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的规范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汇正财经观察到,上市公司是资本市场的基石,上市公司的整体质量直接关系到资本市场的吸引力和竞争力,也是资本市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一个关键环节。促进上市公司质量提高,是我国资本市场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近年来,针对我国上市公司普遍存在的问题,

证监会按照“国九条”的部署,围绕促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取得了积极而良好的成效。特别是“清欠”这一资本市场正本清源的工作,在多方共同努力下,已取得了突出的成效。这也是当今股市走强的制度基础。

  盘面上,有色金属板块表现出色,山东黄金宝钛股份包头铝业锡业股份云铝股份中钨高新等强势再起,以保利地产为首的地产股亦有望启动,工行、马钢等蓝筹指标股大多蓄势。此外封闭式基金、传媒教育、天津等板块较为活跃。个股上,吉恩镍业贵研铂业第一铅笔、华闻传媒冲击涨停,江泉实业皖维高新海南高速津滨发展等个股涨幅居前。

  周五两市股指走的非常稳健,双双再创新高。通过近期主力对上证指2245点的围攻步骤,可以看出主力正在为开创一个新的高度而布局了。在步步走高的过程中,多一点少一点实际上无所轻重。更多的是心理层面上的意义了。那么现在是一个什么心态呢?市场各方面的心态是很不一样的,这可以从多个角度来看出。在管理层面上,需要“又好又快”地发展;在主力层面,攻下2245点后再创新高是坚定不移的目标;在中小投资者看来,目前的点位非常犹豫,恐高症明显。但是随着时间的延长,这些心态都会朝着“又好又快”的方向发展。因为这是当今的趋势。 为什么这样说呢?从大的宏观背景来看,目前有助于股指上涨的因素有一、股改等措施形成的制度空间。股改政策释放出巨大的生产力,极大地调动了股东的热情,利益一体化了。今天的消息面上显示“围绕促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开展了一系列工作”这些措施的落实犹如给牛市浇油。二是

人民币升值趋势形成的套利空间。美国财政部部长保尔森,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美国贸易代表施瓦布,商务部部长古铁雷斯、
能源
部部长博德曼等等来华参加定于本月14日和15日举行的首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施压人民币升值是焦点中的焦点。而近期人民币升值也频频加快。三是外围资金进场抢收的市场空间。已经出现一个交易日就募集400亿元的新基金这一惊人的信息,以至证监会基金部近日发文要求各基金公司加强风险防范。别在“高热”中失去理性。而这一切,按尚福林主席的话说,仅仅是“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出现好转势头!”后面的故事更精彩。

  短线预计下周股指看涨。接下来请关注新能源板块的动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