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大盘移影换步 黑马层出不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3:14 新浪财经

大盘移影换步黑马层出不穷

  三元顾问

  周五大盘小幅高开后快速拔升,多方底气尚显不足,向上跳空缺口被填补干净。在突破历史高点后,市场并没有焕发出高昂的进攻斗志,反而表现得畏手畏脚的,场外资金也没有明显的进场欲望,多空双方谨小慎微的胶着风格一览无余。由于目前的2250点区域和五年前的估值水平和市场氛围有着天壤之别,因此连续缩量都可以不断创新高。但新发的基金面临一个相对高估的牛市高点,难免产生价值和成长两种投资策略之辩,采取的是对部分市盈率偏低、涨幅较小的板块小批量建仓的游击战策略,于是我们看到一个热点不断切换、盘面黑马频出、量能停滞不前的离奇现象,大盘再度大幅拉升的可能性不大,但杀跌的动能也显不足,仍有可能维持一个震荡盘升、相对平衡的牛皮格局。

  从市场热点来看,有色金属股卷土重来,由于供求关系和美元利率是决定有色金属股中期走势的关键因素,目前来看铝和黄金两大细分行业仍将独领风骚;网盛科技和国脉科技两大科技股受到资金的疯狂追捧,也激活用友软件太工天成等高价科技股联袂上行。此外,津滨概念板块全线飘红,是目前最闪亮的主题投资品种。

  我们认为,大盘在2250点区域不存在估值上的风险,后市有望在本币升值、税改等利好的刺激下,保持一个完好的上升通道,快牛向慢牛的转变迫使投资者要精选个股,做足个股行情。

  中兴商业(000715):公司是沈阳商业零售行业龙头企业,地理位置优越,坐落于沈阳市最中心、最繁华的商业区-太原街的黄金地段,在振兴东北政策的支持下,有望迎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公司未来三年发展的发展战略仍是:通过在内涵和外延两个方面的协调发展,积极拓展经营领域,扩大延伸经营触角,实现低成本扩张,将公司做强做大。要形成管理科学,错位经营特色突出,销售和利润相对稳定的可持续发展的局面。基本实现在辽宁中部城市群体百货业中的垄断地位,具备可同外资零售商业相抗衡的能力,因此公司具有中长线投资价值。二级市场上来看,该股成功突破10日均线的压制,多头开始猛烈反攻,后市有望挑战新高,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