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机构看盘:2250点 刷新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2:13 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2250点刷新历史新高

  一、今日头条新闻:

  尚福林:提升投资价值是当务之急

  据《证券时报》报道,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昨日表示,当前资本市场正处于重要的发展机遇期,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提升资本市场的投资价值,已成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市场改革发展的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为此,证监会将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继续扎实做好促进上市公司提高质量的工作;同时,加强制度建设,为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的规范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点评:998点-1800点的行情可以定性为价值回归和再发现行情,由于上市公司真实价值被严重低估,股价具备了恢复性上涨的空间,然而在1800点之上,绝大部分个股的股价已回归到合理的水平,前期推动大盘上涨的动力已经逐步消失,后市只有在上市公司质量不断提高的基础上,其股价才具备进一步上涨的空间。

  二、财经新动向:

  全球并购升温 中国企业并购有90%是在本土完成

  据《北京商报》报道,英国某调查公司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16日,今年世界企业并购金额33680亿美元,超过历史最高点2002年的33320亿美元。并且开始迅速从欧洲向亚洲扩展。但专家表示,目前中国的外资并购仅为10%左右。目前,影响世界企业并购金额扩张的主要产业——钢铁、金融、

房地产等行业在中国更多的是国内企业并购。家电、纺织等制造业是外资进入的主要行业。

  点评:国资委副主任李伟近日提出,要进一步发挥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在资本市场并购重组中的作用,鼓励国有控股股东通过资产重组、联合并购、技术输入、资金扶持等多种手段,做强做优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为了迎接入市所带来的竞争和挑战,为了让央企做大做强,企业并购也许是一条必由之路,中国石化集团、中国石油集团、中国铝业集团纷纷发起并购大战,也给A股市场带来不少的机会,而这种并购行为在未来的股市中仍将会延续。

  三、操作锦囊:

  2250点!刷新历史新高!

  2250点!尾盘,主力轻描淡写地把上综指推上了历史的新高点,早盘股指还在工商银行低位震荡的影响下在前期历史高点2245点关前徘徊,午后随着商业板块、农业板块、汽车板块的持续活跃,临近尾盘股指终于羞答答地被推过了2245点,全天以2249点报收,合计成交量则维持在585亿的较低水平。

  指数新高虽然被刷新,但市场似乎也没有表现出太多的惊喜,也许一切尽在意料之中,也许现在的指数已不能充分反映市场的真实状况,目前盘口个股板块的炒作是活跃的,呈现出有规律的轮炒迹象,在汽车板块被短期大幅推高后,下一个将被轮炒的板块可能是钢铁,鞍钢股份(000898)、唐钢股份(000709)、宝钢股份(600019)等可重点关注。

  万联

证券 邓悉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