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国海证券借壳 谁是大赢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19:46 新浪财经

国海证券借壳谁是大赢家

  券商借壳,暴利金矿。本周公布了国海证券欲借壳*ST集琦的报道,再次引起市场对券商借壳概念的关注。正如广发借壳成就了辽宁成大吉林敖东走牛,谁是国海证券借壳*ST集琦的大赢家?无疑值得我们思考。

  首先我们要回顾06年以来券商借壳为相关个股带来的机遇。因为在整个2006年行情里,券商概念股持续演绎了牛市暴富的

神话。在S延边路被广发借壳后,辽宁成大、吉林敖东均出现了股价翻倍的走势。在海通证券拟借壳都市股份的消息公告后,参股海通证券的泛海建设兰生股份等均出现了惊人的上涨。在东北证券似借壳锦州六陆的消息出台后,持股东北证券的亚泰集团出现了连续上涨的走势,在一个半月的时间内股价涨幅也超过了50%。券商借壳上市,为参股券商的上市公司提供了明显的财富增值机会。因此券商借壳受益概念,是机构与游资共同看好的投资主题。

  本周国海证券欲借壳*ST集琦,寻找国海证券借壳受益概念股,正成为短期市场重要的投资思路。而目前A股市场上,受益国海证券借壳的公司有四家,分别是*ST集琦,桂东电力,河池化工以及S中恒。*ST集琦是国海借壳之对象,但无奈停牌。而后三者为国海证券的上市股东,因此一旦国海证券成功借壳上市,后三者都将受益。

  但从短期来看,S中恒股改停牌,桂东电力虽然直接受益,但无奈价格比较高,相比而言,河池化工(000953)作为两市最低价的券商借壳受益概念股,优势十分明显。因为资料显示,河池化工目前持有国海证券4000万股股份,为其前十大股东之一。同样作为国海证券大股东的桂东电力,股价已经达到9元之上,河池化工(000953)目前最新收盘价格只有2。79元,价格优势十分明显。同时该股总股本只有2。94亿,如果未来国海证券借壳后上市定价在10元附近,那么公司所持有的国海证券资产的市值有望达到4个亿!相当于每股价值增加1。36元!可见凭借总股本偏小之优势,公司将成为国海证券借壳的大赢家。走势上该股依然处于底部,作为两市最低价的券商借壳受益概念股,短期内无疑值得重点关注。

  大通证券董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