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天津板块 嘉实基金集中建仓突破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19:34 新浪财经

天津板块嘉实基金集中建仓突破口

  历史上每一次的退步都会用一段巨大的进步来弥补。市场在经过4年的漫漫下跌路后,只用了一年的时间就完全覆盖自2001年6月以来的下跌三浪,做多力量终于如火山般的爆发了!在上半年整个市场巨大的涨幅之下,下半年的行情着实让投资者大跌眼睛!由于市场存在巨额的剩余流通性,3000亿阳光资金的入场几乎封锁了市场的下跌空间。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嘉实策略增长基金的发行创造出多项记录:首发规模419亿元,持有人92万,一天内发行完毕。而这400亿资金将在一个月内完成建仓。因此站在嘉实基金的角度来看,其三季度重点布局的个股将成为400亿资金增仓的重点。

  为什么我们会产生这样的思路?我们有充分的理由!从市场短期表现抢眼的个股如华西村,宏图高科,泰豪科技,以及今日涨停的龙建股份来看,他们的背后有一个共同的背影--嘉实基金。因此我们有极大的理由相信这400亿资金入场突破口的选择就是以嘉实三季度重点配置的个股!在这样的思路下,我们挖掘出了嘉实三季度重点配置的板块--天津板块!从公布的数据可以发现,在这个板块中嘉实重点配置了天津港,津滨发展和滨海能源。为什么嘉实会对天津板块情有独钟?

  随着《国务院关于天津市城市总体规划的批复》的发布,滨海新区开发开放被正式纳入国家总体发展战略。可以说在政策的强大的扶持力度下,滨海新区已经步入了一个快速发展期。相关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将出现巨大的变化。借鉴历史上浦东板块的崛起所带来的炒作机遇,我们认为以滨海板块为核心的环渤海概念

股票正面临巨大的历史机遇,其实质性的炒作才刚刚开始!同时下半年以来,在爆涨的环境下,基本面已经出现巨大变化的天津板块却一直处于蓄势之中。在政策面大力扶持和未来极大成长性的刺激下,必将成为400亿嘉实青睐的对象!随着建仓时间的临近,倒逼嘉实建仓的战斗已经打响!我们有理由相信天津板块将成为剩余半个月中最具爆发力的短线品种!谁将成为打响“天津保卫战”的龙头呢?

  周四涨停的龙建股份是因为在第三季度嘉实主题精选基金以及社保106组合三季度大举增仓的结果。很显然,新进的嘉实主题精选基金以及社保106组合是引发龙建股份涨停的重点!而我们发现,这对好搭档也同时出现在了天津港津滨发展的上面。因此这两只股票极有可能成为短期内资金追逐的对象!

  天津港(600717):天津港即有蓝筹概念,是基金重点配置的重点,又有天津板块这一爆发力强的政策题材。快速发展的集装箱业务将极大改善公司的业绩前景,加快公司由散杂货港口向综合港口的转型。公司的散杂货业务量于未来5年有望保持6%的年复合增长。可见公司的成长价值十分突出。同时从二级市场上的表现来看,该股自7月份以来一直处于强势的震荡蓄势之中。而三季度介入的嘉实基金并没有实现盈利,因此在良好成长性的支持了,其必将成为400亿嘉实基金重点配置的品种!

  津滨发展(000897):

房地产行业已经成为公司的主导产业,公司产业结构调整已经成功。 公司在滨海新区拥有大量出租物业和项目储备,公司将直接受益于滨海新区的发展。随着滨海新区的建设和发展,公司的出租物业和项目储备价值将会得到持续的提升。同时,嘉实基金也是在三季度重点配置了该股,以1895.11万股排名第一位。而整个三季度到现在,股价始终处于强势的震荡蓄势之中。作为三季度重点配置的品种,目前的市场表现不可能使嘉实满意,后市必将成为嘉实400亿新资金重点配置的另一大重仓股!以目前的市场价介入,正是抄了嘉实的底!

  民族

证券 寇建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