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2250只是大牛市的一个驿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16:58 新浪财经

2250只是大牛市的一个驿站

  国联证券

  顾晓丹

  周四大盘小幅高开,在人民币加速升值预期的态势下,市场资金面依旧保持充裕,大盘在上证指数的历史新高附近反复震荡整理,早盘在宝钢、长电等权重股护航下稳步盘升,汽车、酿酒、医药等板块联袂走强,有效积聚了市场做多人气。上证指数在午后终于刷新了历史新高,并几乎以当日高点收盘,成交量较为温和。 综观盘面表现,市场呈现一种普涨格局,个股表现尤为活跃,以东风汽车、一汽轿车上海汽车长安汽车等领军的汽车板块盘中大幅上涨,汽车板块也整体活跃。中国银行成为股指创造历史的最大功臣,中国银行的拉升有效稳定了股指,并带动工商银行招商银行等银行类个股展开强劲反弹,为上证指数创出2250的新高贡献不小。由于市场大多预期明年煤价将上涨5%及煤化工的推进发展,今日煤炭板块表现出众,山西焦化神火股份国阳新能等纷纷走强,煤炭行业景气度有所提升。以贵州茅台五粮液为代表的酿酒板块在沉寂了一段时间之后再度发力,涨幅居两市前列。此外,三一重工平高电气星新材料新安股份中信国安等基金重仓品种随着近期基金的大幅销售而出现放量大涨,市场资金对基金建仓对象的品种也是格外关注。

  随着年末的来临,业绩预期将成为上市公司未来能否走强的关键因素,而2007年国内经济的持续增长,国内上市公司的整体估值水平将得以提升,明年股市预期依然比较乐观。另一方面,短线市场面临的抛售压力也在进一步显现。在今日盘中股指创出新高之后,指数很快回调,显示有相当一部分的资金有落袋为安的想法,不过这种抛压更多的只会体现在短线的波动上,对大盘中长线的上升趋势构成不了实质性的威胁。上证指数2250点的新高不会成为行情的终结,从大的时间线来看,这只是一个数字,只是股市持续上扬的一种姿态,或许在2007年股指到2500甚至到3000点的时候,没有人再会记得今天,到那时回头一望,2250点或许只是在整个牛市行情中的驿站而已。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