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收出光头阳线 股指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16:36 新浪财经

收出光头阳线股指再创新高

  汇正财经

  周四上证指创下15年来的新高2250.32点。两市股指小幅高开后,震荡冲高至2241.99点和6040.24点后强势整理,在占领高地前散蓄集更多做多动能。在下午13:41,大盘终于突破2001年以来的高点2245点,并成功创下上证综合指数15年新高。并以2249点收出一根光头阳线。成交量与前一交易日相比缩小,包括权证在内两市共成交694亿元左右。盘中给人的感觉是上证指在跨过原高点2245点并创下新高后,一方面更加讲究进攻策略;另一方面更多考虑新高后的战术安排,因此后市仍将好戏连连。

  消息面上,中国

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06年12月14日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等交易货币对
人民币汇率
的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7.8197元,1欧元对人民币10.3271元,100日元对人民币为6.6545元,1港元对人民币1.00627元, 1英镑对人民币15.3780元。

  汇正财经观察到,美国财政部部长保尔森、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美国贸易代表施瓦布、商务部部长古铁雷斯、能源部部长博德曼等等来华参加定于本月14日和15日举行的首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施压

人民币升值是焦点中的焦点。而目前人民币升值小幅快跑,偶然中有必然,必然中有偶然。如同周三上证指只差一个点摸上新高,但却不摸,冥冥之中暗含一份天意。

  盘面上,热点板块不太集中但个股活跃。以东风汽车、上海汽车长安汽车为首的汽车板块,以济南钢铁唐钢股份宝钢股份创股价新高为首的钢铁股成为盘中并驾齐驱的龙头。人气依然活跃。此外,消费升级概念股表现较为活跃,商业连锁、煤炭石油、能源等板块个股均有个股强劲上扬。权重股连续两天发力之后,需要整理。个股上S蓝石化连续三个涨停板,与普洛康裕成为盘中的闪亮明珠,华冠科技厦门国贸建发股份宝新能源中信国安等个股涨幅居前。

  周四两市股指走的非常稳健,并没有大起大落,但是看点十足。在下午13:41,大盘终于突破2001年以来的高点2245点,并成功创下上证综合指数15年新高。这个新高是多高呢?说起来大家不要不信,也就比原高点高一点,2246.18点!然后呢掉头向下重新整理,一直到午后2点多时才组织上攻,以2249点收出一根光头阳线。周三两市股指盘中试图摸高前期的高点2245点,但只差一点仍未达到。今天已经摸到但只创一点新高。这说明了什么?再一次说明主力控盘良好。犹如刘翔在多哈冲刺时稍稍放慢速度一样精彩。如果说刘翔的速度放慢显示的是一种霸气的话,那今天的上证指显示的就是一种牛气。

  通过近期主力对上证指2245点的围攻步骤,可以看出主力正在为开创一个新的高度而布局了。在步步走高的过程中,多一点少一点实际上无所轻重。更多的是心理层面上的意义了。那么现在是一个什么心态呢?市场各方面的心态是很不一样的,这可以从多个角度来看出。在管理层面上,需要“又好又快”地发展;在主力层面,攻下2245点后再创新高是坚定不移的目标;在中小投资者看来,目前的点位非常犹豫,恐高症明显。但是随着时间的延长,这些心态都会朝着“又好又快”的方向发展。因为这是当今的趋势。

  短线预计周五股指看涨。接下来请关注新能源板块的动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