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沪指创历史高 明年布局哪些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16:14 新浪财经

沪指创历史高明年布局哪些股

  汇阳投资

  一、大盘走势:

  今日上证综合指数开盘2226.00点,最高2250.32点,最低2212.90点,收盘2249.11点,涨25.65点。今日股指在高开后震荡走高,下午创出历史新高,市场成交量略有放大,沪指最终收出一根带下影线的光头阳线。

  二、消息面:

  1、美豪华阵容抵京,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今展开。昨天下午,美国

财政部长保尔森率美国高级官员代表团抵达北京。首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将于今起展开。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和保尔森将分别作为两国元首的特别代表共同主持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2、我国工业生产增速回调趋稳。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继10月份工业生产增速从高位明显回调后,11月份中国工业生产增速基本稳住了回调的势头。11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增加值7936亿元,同比增长14.9%。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主导产业,中国工业生产增速6月份达到十年来的峰值19.5%后,在宏观调控政策措施作用下,7月份回调为16.7%,8月份回调为15.7%,9月份为16.1%,10月份回调至14.7%。统计显示,11月份,中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品销售率为97.72%,同比上升0.34个百分点;实现出口交货值5506亿元,增长20.6%。

  3、国务院要求稳定粮食市场。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发出关于做好粮油供应工作稳定粮食市场的通知,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明确责任,密切配合,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好粮油供应和市场稳定工作。通知强调,要加强市场监测,密切关注粮油市场供求和价格的变化,及时准确地反映粮油肉蛋奶等重要食品的购销、库存和价格动态,科学分析和判断价格变化趋势。发现趋势性和苗头性的问题,适时采取措施。

  三、个股观察:

  今日市场中酿酒食品、商业连锁、机械、汽车板块股票相对表现强劲,而以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为代表的银行类个股盘中出现调整。两市个股中有1100多只股票上涨,建设机械伊力特冠农股份第一铅笔山西汾酒路桥建设传化股份等17只非ST个股以涨停价报收;下跌股票有200多只,上涨个股数量较多。

  四、分析预测及投资操作建议:

  今日股指在高开后震荡走高,下午创出历史新高,市场成交量略有放大,板块轮番表现,下跌个股相对较少。我们认为大盘短期将继续震荡走高,目前已到年底,投资者可以着眼明年逐步布局成长性良好的潜力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