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华泰证券:强势振荡 关前蓄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14:13 新浪财经

华泰证券:强势振荡关前蓄势

  华泰证券

  毛咙

  消息面上,紧随中国人寿回归A股,平安集团加速拟定上市日程。据消息人士透露,平安集团已拟定于2007年一季度完成A股上市,其上市申请已于日前上报中国证监会。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发出关于做好粮油供应工作稳定粮食市场的通知,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明确责任,密切配合,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好粮油供应和市场稳定工作。

  周四上午大盘小幅高开,之后呈现宽幅振荡,盘中一度以2241点再度接近历史高点2245点,小阳线报收,强势整理,关前蓄势的特征明显。上涨家数远多于下跌家数,成交量虽有所萎缩,但市场仍然活跃,近期大盘退一步进两步,强势振荡,继续上涨,随时有可能再度爆发冲击历史新高。上证综指以2226.00点开盘,深证成指以5981.37点开盘。至上午收盘,上证综指2235.44点报收,涨12.31点。深证成指以6016.67点报收,涨43.44点。

  盘面上,热点仍然活跃,蓝筹指标股轮动对指数作用较为明显,汽车板块上涨支撑大盘,

东风汽车上海汽车长安汽车一汽轿车江铃汽车以及汽车配件股万向钱潮等涨幅居前,成交量放大,明显受到资金关注。宝钢、八一钢铁等继续上涨起到带头作用。伊力特沱牌曲酒皇台酒业等二线酒类股有所表现。机械设备制造业中三一重工等继续活跃。未股改股S蓝石化以涨停复牌,未股改股仍将受到市场青睐。工行、中行等银行股以及中石化、中联通小幅振荡,处于蓄势状态,而北辰实业、招商轮船等前期龙头股仍在振荡整理状态中。万科A金地集团等房地产股票也小幅振荡。个股和板块继续活跃,板块轮动特征十分明显。一些业绩有良好预期的股票仍有机会。

  操作策略方面,由于牛市行情吸引中国人寿、平安保险等蓝筹企业不断加入,反过来这些蓝筹股又给市场带来一个极大的投资机会,吸引新的资金,牛市行情与蓝筹股上市将形成良性循环。同时人民币继续升值、宏观经济持续向好,基金和QFII规模的不断扩大,股指上升通道形态继续维持,强势震荡上涨将成为主要运行趋势。操作上投资者应该密切跟踪蓝筹板块的走向,蓝筹股中部分成长性较好的行业将是市场未来关注的重点,成长性好的蓝筹股以持股为主。一些行业龙头股可继续持有,

人民币升值板块有望延续。同时一些3G、科技自主创新、资产注入、整体上市、节能环保等有政策扶持的行业板块可继续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