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突破2245点后低价概念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13:43 新浪财经

突破2245点后低价概念受关注

  周三沪指创出2244.41近期新高后,与历史高点2245.43仅是咫尺之别,而从上证A股分析其已经连续两天盘中刷新历史新高,今日更是达到2359点高度,2341.01这个曾经让投资者仰视的高度已成昨日黄花。在此强势的带动下,综指2245点多方唾手可得几乎没有悬念。但是突破之后,选择怎样的投资策略将是大家面临的最现实的选择。

  从沪指攻破2100点以来,因累积涨幅较大,前期地产银行等两市权重品种的滞胀态势较为明显。如何拓展上涨股票的广度,从而激发更为广泛的做多力量将是多方在历史新高处面临的一个重大课题。从12月1日至今天,两市上涨的股票仅622家,勉强维持两市1/2的水平,结合近三天的连续异常缩量,主力仍存在畏高情绪,我们预计2245点后,这种情绪不会得到根本性的改观,所以短期内警惕大盘冲高引发的宽幅震荡仍是我们制定操作策略的一个支持点。从长期角度,本轮行情的深度必将在震荡后得到再度延伸,已经成为市场的共识。放眼全球视野,布局07行情,积极应对2245点后中国资本市场全新的一页,将是我们投资策略的另一个支持点。

  操作策略之一:继续逢回调布局二线蓝筹,汽车股将逐渐展露其强者风范。从高速、消费、电力、煤炭等行业的龙头品种来看,其涨幅仍然落后于同期大盘的表现,出于稳健和流动性资产原则,其仍会受到主力资金的追捧,尤其如

高速公路等具备充裕现金流量而市场一直重视其防御功能的品种,其进攻性能将逐渐突出;而在煤化工业进入规范发展后,原料需求对煤炭价格的提升给二级市场代来的价值提升也将逐渐显示,消费类品种的成长性也将获得更高的市场评级。值得关注的是汽车股,汽车行业主流公司的07 年PE 为13 倍左右,估值水平仍处于市场的低端。而从上海汽车(8.25,0.36,4.56%)、中国重汽(19.8,0.51,2.64%)和福耀玻璃(12.7,-0.07,-0.55%)的走势分析,这个板块已经明显出现了大资金渐次流入的迹象,汽车股的行情有望成为中期多头进攻的一条主线。

  操作策略之二:地产、银行、钢铁三家马车,仍是长期布局考虑的首选区域。短期看,定位于全球视角的钢铁股仍是估值的一块“洼地”,尽管其已有较大涨幅,但其高位换手的角度考虑,其筹码锁定远远低于地产和银行等主流品种,主力意图意在长远。而三者联合,将是多头突破2245打造历史新高的重型武器。

  操作策略之三:采取“低价补涨”战略,应对新高激烈震荡,是突破2245点新高后操作的权宜之计。

  从近期行情看,尽管不乏热点表现,但其操作的核心均围绕3-5元的低价概念展开,资金更多的是追求新高处的短线收益,集中做多的欲望并不突出,而这些在“二八现象”中涨幅远远落后于大盘表现的,终将在震荡中获得波段性的交易机会,尤其贴近通讯、科技、农业、机械等热点品种的补涨机会更加明显。

  北京首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