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主力调控手法娴熟 沪指直逼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13:32 容维投资

主力调控手法娴熟沪指直逼新高

  本周四上证指数继续以2226点顺势高开,上午再次呈现高位强势震荡格局,午市以2235.58点报收,上涨12.12点,成交金额185.5亿元。盘面显示,指标股、地产股继续强势整理,二线蓝筹股表现活跃,酒业、汽车板块走势强劲。

  容维软件上午收盘后对68支个股给出底方,95支个股给出顶圆提示,从数量上看,股指经过昨日的宽幅震荡,市场获利抛压明显得到消化,多方能量略有增强,行情仍有进一步走强的动力。趋势图上,目前上证指数的上升与下降价格线分别位于2213与2106点附近,本周系统对上证股指重新发出短线买入信号后,股指强势不改,提示投资者可重新保持乐观。技术面上,继昨日上午逼近2245点的历史最高点后,今日继续对该位置显示了强烈的攻击欲望,市场人气旺盛,上升趋势仍相当明显。均线系统中,5日与10日线距离收窄,并与其余各线保持向上发散状态,下档对股指构成了多重支撑。而日线技术指标方面,在修正短期的超买现象、释放了调整要求后,中短线强势不改。综合分析,两地指数尽管加剧了盘中震荡,但市场主力对大盘的调控十分娴熟,上证指数目标已直指历史新高,投资者在心态上仍可相对乐观。

  个股板块方面,大盘蓝筹与地产板块龙头地位十分明显,显然已成为了股指的风向标,而其中部分品种依旧强势不改迭创新高。目前,金融及地产板块已成为了股指向上挺进的中坚力量,并且与其余个股形成了跷跷板效应,轮番保持指数的稳定走高。后市方面,由于存在人民币的长期升值以及新会计准则实施等多重利好,金融与地产股的中长线多头行情无任何疑问,故投资者于调整之中应继续对优质股进行重点关注,候低可进行大胆的介入。而笔者近期连续强调的二线蓝筹股上午表现相当活跃,继港口股大举补涨后,汽车、酒业等板块相继走强。走势上看,此类今年以来股价严重落后于大盘与相关个股,而基本面却在不断回升,当前价值存在严重低估,向上的价值回归要求强烈。投资者在操作上应坚决进行长期持有,一旦盘中出现调整,则应视为介入佳机。业绩与重估将成为相当一段时间个股选择的主线。

  整体来看,两地大盘在不断的盘中震荡中,保持强势上升的行情,创历史性高已指日可待。从行情的脉络看,投资者在当前股价分化并临近年底之时,选股应对绩优及具实质性题材的品种进行重点追踪,并在回调之时进行大胆介入、中线持有。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