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股指关前震荡 图谋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13:03 新浪财经

股指关前震荡图谋再创新高

  周四大盘震荡整理。两市股指小幅高开后,震荡冲高至2241.99点和6040.24点后强势整理,在占领高地前散蓄集更多做多动能。成交量与前一交易日相比缩小,包括权证在内两市共成交335亿元左右。盘中给人的感觉是上证指在周三未能上摸到原高点2245点后,继续退却,一方面是进攻策略的考虑;另一方面是在布局跨过原高点的战术安排,因此后市仍将好戏连连。

  消息面上,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06年12月14日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等交易货币对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7.8197元,1欧元对人民币10.3271元,100日元对人民币为6.6545元,1港元对人民币1.00627元, 1英镑对人民币15.3780元。

  汇正财经观察到,美国财政部部长保尔森、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美国贸易代表施瓦布、商务部部长古铁雷斯、能源部部长博德曼等等来华参加定于本月14日和15日举行的首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施压

人民币升值是焦点中的焦点。而目前人民币升值小幅快跑,偶然中有必然,必然中有偶然。如同周三上证指只差一个点摸上新高,但却不摸,冥冥之中暗含一份天意。

  盘面上,热点板块不太集中但个股活跃。以东风汽车、上海汽车长安汽车为首的汽车板块,以济南钢铁唐钢股份宝钢股份创股价新高为首的钢铁股成为盘中并驾齐驱的龙头。人气依然活跃。此外,消费升级概念股表现较为活跃,商业连锁、煤炭石油、能源等板块个股均有个股强劲上扬。权重股连续两天发力之后,需要整理。个股上S蓝石化连续三个涨停板,与普洛康裕成为盘中的闪亮明珠,华冠科技厦门国贸建发股份宝新能源中信国安等个股涨幅居前。

  综合来看,短线大势处于继续上冲态势。建议投资者操作上还应跟紧主流热点。

  个股关注:湖南投资(000548)公司近年来在

房地产开发领域取得长足发展,开发建筑规模达到百万平方米,目前合计拥有土地约2900多亩,具备人民币升值受益题材。同时,公司目前还握有湘江五一路桥、浏阳河大桥、长沙市环城
高速公路
南段等路桥收费权,并拥有君逸康年大酒店、君逸山水大酒店两家四星级酒店,不但获得了稳定的利润收入,也使其人民币升值受益题材更为突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681万元,近期转让子公司获利1100万元,全年扭亏已成定局,国泰君安证券第三季度大举建仓1731万股成为第一大流通股东,后市爆发潜力巨大。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改后展开单边填权行情,市场主力扫筹建仓迹象暴露无疑,随后在4元附近展开了长达两个月的箱体整理,浮动筹码得到有效清洗。该股近期量能持续放大,并成功突破4.50元箱体顶部,中线上升空间已经完全打开,后市有望出现持续大幅拉升行情,建议重点关注。

  汇正财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