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银行地产后 汽车股开始发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11:29 容维投资

银行地产后汽车股开始发飚

  受今年1-11月轿车销量大幅增长和未来几年我国将进入汽车普及快速增长期等因素的影响,在大盘振荡盘升的背景下,汽车板块持续上涨。在人民币持续升值、关税进一步降低、原材料价格趋稳以及扩大内需和新农村建设等因素的共同作用下,汽车行业已经进入到一个产销两旺的局面,但从06年8月7日以来,汽车板块的表现远远落后于大盘,存在补涨的可能。投资者可继续关注。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近日发布的月度统计,今年1-11月销售轿车341.17万辆,同比增长近40%。中汽协的统计表明,11月份乘用车总体销量与上月比呈较快增长,基本乘用车增幅最为显著。据专业人士预测,今年中国国内汽车销量将突破700万辆,超过日本。2007年中国市场将在今年基础上再增100万辆,其中乘用车总销量将超480万辆,而商用车只要增长10%,总销量即可突破800万辆,从而可能超过德国,仅次于美国,成为全球第二大汽车市场。

  未来几年是汽车普及快速增长期。汽车做为可选消费品,改变了人们日常的生活方式,缩小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随着城市现代化建设步伐的进一步加速,汽车也将进入越来越多的家庭。从国际市场看,人均GDP达到2000美元之上,

汽车市场将步入高速成长期,目前我国人均GDP在1800美元附近,而汽车保有量只有千人10余辆,这一数字相当保守,在其他发展中国家人均GDP达到1000美元时轿车保有量都远远大于我国目前的数字。由此可见,在我国经济继续高速增长,人均收入逐渐提高的背景下,潜在着巨大的汽车消费需求。这为汽车板块的上涨提供了后续保障。

  二级市场上,汽车板块虽然近期上涨幅度较大,但是仍严重落后于大盘,有补涨要求。投资者可重点关注相关个股,主要关注以下几个方面的公司,在某一或某几个细分子行业具有优势或领先地位的汽车制造商;在新的资本市场环境下正在或很可能实施整体上市方案或相关资产并购或通过定向增发模式引进具有产业优势的战略投资者的汽车制造公司;持有优势合资乘用车企业股权的大型蓝筹类汽车公司和具有强烈自主创新动力和完全

自主品牌的中型成长性公司。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