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武汉新兰德:新高之后投资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10:58 新浪财经

武汉新兰德:新高之后投资策略

  几经周折,股指终于在工行、中行、中石化等大盘指标股的带动下攻克了5年前的高点——2245,五年的阴霾被一扫而光,历史在这里掀开了新的一页。股指用一年的时间收复了五年的失地。在这个过程中,并没有大规模的调整,因此,我们认为在股指创下新高后,一场次中级调整也将接踵而至。在这样的情况下,制定一个切实有效的投资策略成为当务之急。结构性的分化不可避免,军工、有色、地产、金融等板块在2245后何去何从,春节前的热点板块又在哪里,下面为你详细剖析。

   有色、军工等成为调整主力

  有色、军工、新

能源等板块是今年行情发展的几大亮点,这几个板块的整体涨幅都远远超过股指同期的涨幅,其中个股翻倍着已属平常,翻3-4倍者也大有人在。在如此情况下,获利筹码的回吐压力相当庞大,部分基金也对他们实施了减持的策略,因此,结构性的调整不可避免。同时,这几个板块也已经也已经透支了07年的业绩,明年将迎来一个价值回归的过程。

   银行、石化指标股高位整理

  中行、工行等银行股连续攻击,带领众多银行股攻城拔寨,也是股指冲击新高的生力军。另外,中石化、中联通等大盘指标股对股指的贡献也功不可没。钢铁板块以宝钢、武钢等为代表,他们对股指也作出了巨大的努力。对这部分大盘指标股,他们大多都属于沪深300板块,受益明年沪深300股指期货的推出,该板块深幅调整的空间有限,后市有望仍然维持高位震荡的态势。

    年末ST股有行情

  股改以来,监管部门一直非常重视上市公司质量,出台了多道清欠令,而ST股正是清欠大户,“年底前完不成清欠的上市公司将被立案稽查”的高压政策正在产生威慑力,一些尚未完成清欠的ST公司都较为详细地披露了拟主要清偿方式和承诺完成的时间。长远来看,清欠为上市公司正常运行提供了相关保障,也将直接改善上市公司的财务现状。而ST股正是清久的大户,随之走强也就在情理之中,从后续来看,有具体还款计划的ST股还将有上涨空间。股改进入尾声后,剩下的未股改公司已经如坐针毡,股改的压力就显而易见。未能实行股改说明这些公司大多存在较严重的问题,其中不少面临着退市的风险。由于管理层政策鼓励利用股改之机解决这些公司的一些历史遗留问题,因此股改可能给这些公司“咸鱼翻身”的机会,为此,积极寻求重组也在就情理之中,部分ST公司当地政府部门的主导下将加速股改或重组,与此相应的是ST股的投资机会也在大增。

    农业股值得关注

  农业、农村和农民问题,始终是关系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重申,必须坚持把“三农”问题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突出位置。 同时会议明确提出,要把发展现代农业作为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着力点。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年初颁布的“十一五”规划纲要,也把“发展现代农业”单列一章,提出“坚持把发展农业生产力作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首要任务”。 因此可以预期的是,新农村建设所催生的投资主题必然会在明年

证券市场上发扬光大。

  武汉新兰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