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历史新高在望 哪些个股更有希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18:22 新浪财经

历史新高在望哪些个股更有希望

  虽然周三盘中一度跳水,但最后股指仍是顽强收起来,以现在市场非常旺盛的人气,明天大盘必定创出2245点的历史新高,因此,近日大盘每一次回调仍是逢低吸纳和换肌以的良机。市场热点方面,开始出现轮炒的规律,短期我们建议重点关注预增和重组概念,因为每年年底和次年年初预增和重组是必炒,也是最容易受到市场追棒的主题。此外,在人民币长远升值的主题下,地产股已经大幅飙升之后,那些进军地产的新军值得重点关注!在此有两只个股建议可适当关注的,那就是航民股份(600987),因为该公司是公司是国内纺织印染行业龙头,三季报已经预告2006年度净利润将较上年度增长50%以上,而且大股东股改时还承诺,如果2006年和2007年净利润不能够实现年复合增长40%以上,第一和第二大股东航民集团和万向集团将以自有资金向流通股股东追送现金,追送额为实际净利润额与承诺净利润额之差的38.61%,意味着该公司连续两年业绩大幅增长的机会极大,而业绩连续大幅增长的个股最容易成为市场的大黑马!而且预增概念股是每年底最容易受到市场追棒的炒作主题。股改追送对价的承诺一向以来也被主力视为可供反复挖掘和炒作的“金矿”!此外,该股股权极为分散,第二大股东万向集团持股比例为19.03%,与第一大股东航民实业集团的31.31%较为接近,而万向集团隶属于实力极为雄厚的民营资本大鳄“万向系”旗下,“万向系”在国内赫赫有名为大名鼎鼎的鲁冠球所创建,其家族名列2006胡润百富榜 第11名,目前“万向系”已成为初具跨国公司雏形的国内一流大型多元化企业集团。两市中的大牛股承德露露正是在“万向系”通过股改入主的题材下股价在半年多的时间内实现了翻番的,因此,如果航民股份一旦成为万向系争夺控股权的下一个目标,其题材也将极为震撼,因为收购与反收购历来是二级市场最火爆和最激动人心的题材!此外,还可关注的还有红豆股份(600400),因为在人民币持续和大幅升值的背景成为了地产股持续炒作和井喷的发动机,红豆股份正是进军地产的新军,更值得关注的是该公司的董事长周海江从03年下半年开始持续从二级市场大量购入本公司流通A股,第三季度更以226.13万股成为公司的第一大流通股东,作为对本公司最清楚不过的内部人敢于按市价大量买入本公司股票对市场就是一大信号和机遇。此外红豆还具有极高品牌价值,其品牌价值接近总资产,日后一旦价值重估无疑具有价值重估增值的题材。

  国海

证券 张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