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广州万隆:对后市走势的几点看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17:25 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对后市走势的几点看法

  广州万隆

  提要:用功亏一篑来形容今天的走势,应该相当贴切的,因为离历史高点仍有1点的差距。在接下来的行情中,冲击历史高点仍然是短期最热门的焦点。那么,大市会顺乎自然直接站上历史新高吗?

  博弈预期,博弈元素-----------------略,见完整版

  博弈分析

  一)主力与政策的博弈:

  1)对历史高点的另一种理解:市场中有这样一种说法,2245是A股的历史高点,只有冲上这个高点,才能更好地证明股改取得的巨大成功,才能更好地证明A股已发生的质变。本栏认为,历史高点对于管理层而言,也许象征意义并不大。短期内的市场表现,并不是管理层最关心问题。据关人士透露,证监会正在放慢新基金的审批速度,实际上近期已基本停止了新基金的发行审批。如果管理层希望市场一鼓作气,冲上历史新高,就不会选择这个时候给基金发行降温。

  2)新资金的意图对大市的影响:最近发生的新基金是超常规的,据不完全统计,近两个月内新发偏股基金达1500亿。按照规定,新基金在发行后6个月要完成建仓,这给新基金带来较大的压力。大市经过一轮较大的升幅后,个股估值普遍都不低,相当部分大蓝筹也是类似的情况。那么,新资金配置大蓝筹的愿意不会很高。相反,二线蓝筹股与部分绩优小盘股更适宜新资金建仓。另外,今年底明年初将有一批优质新股上市,如广深铁路,中国人寿,兴业银行等,新资金必然与其中的认购与上市后的炒作。最近招商轮船,北辰实业涨幅巨大,就是新基金打新股的典型代表作。

  大蓝筹是影响

大盘走势的最重要因素,而新基金入驻的大蓝筹的意愿又大减弱,这在一定程度上将制约大市上涨的速度与空间。也就是说,后市的上涨空间在一段时期内应该不会太大,即使冲上历史新高,也不能说是“已经打开上涨空间,后市空间巨大”。反而要注意的是,主流资金可能利用市场坚定的创历史高点预期来迅速完成出局或调仓。

  3)盘面表现对后市的启示:能够接近历史高点,可以说几乎是大蓝筹的功劳,更准确地说是银行板块的功劳,因为在冲高的过程中,银行股基本得到市场其它力量的响应。所谓双拳难敌四手,仅靠孤军作战,要突破历史高点并不容易,即使是突破了也不牢靠。

  从技术面来看,银行板块短期内已经是强弩之末,能够贡献的点数已经不多,但明日走势仍然十分关键,假若明日银行上冲能得到其它板块的配合,大市仍可能拿下历史高点。具体来看,投资者可关注钢铁、电力、地产板块的表现。最后一提的是,投资者要注意短期市场冲高的风险。

  二)主力资金博弈:

  在前几个交易日中,部分机构资金与游资均有逃离的动作。不过,由于这两类资金前期介入较深,短期内不可能全身而退,事实上没有全身而退的必要,因为目前市场仍然有价值基础。注意的是,部分资金的逃离与调仓行为,对市场可能有阶段性的压力。新基金方面,可能会将主要目标定为打新股。

  三)中小散户之间博弈:

  由于市场震荡剧列,需注意分化格局的风险,建议将目标定向部分调整到位的大蓝筹,或者质地较好的科技股与农业股。对于短期涨幅过大而无业绩支撑个股,可以考虑逐步减仓。

  盘面X光:预计明日将继续上攻历史高点。

  机会板块预期:预计钢铁板块、煤炭板块部分个股仍然有较好表现。

  市场风险点:短期内涨幅过大的超跌反弹个股,注意逢高出局,同时注意市场分化的风险。

  保护措施:建议逢高减磅,适当控制仓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