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机构看市:大盘蓄势调整再发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17:21 新浪财经

机构看市:大盘蓄势调整再发力

  大势分析:

  周三大盘围绕2218点宽幅震荡调整,早盘在中石化、宝钢股份的带动下,上证指数一度向历史高位发起冲击,但是大盘刚触摸到2244点就开始回落,在早市收盘前一小时市场甚至出现一定的恐慌现象,大盘一路跳水指数由红转绿,特别是以中兴通讯为首的3G板块出现了较大的抛压。午市开盘后,由于场外的资金仍很充裕,小炒资金的疯狂介入,大盘蓄势后再次发力股指开始上扬。今日上证收盘指数2223.45点,上涨4.50点,成交金额363.14亿元,深证收盘指数5972.47点,下跌10.66点,成交金额179.77亿元。

  中石化独自顽强抵抗,对整个市场的走势来说是独木难支,市场需要更多的热点来支持, 3G和地产板块处于领跌位置。今天以獐子岛为首的新股走势良好,云铝股份、南山铝业等铝业板块个股强势上扬,另外消费升级概念的代表板块汽车股继续强势上升,如上海轿车、一汽轿车为领涨个股,有望成为近期一个做多动力源。金融股多数都随工行一起走出冲高回落的走势,前期热门板块钢铁、外贸、农业、化工等都跟随大盘潮起潮落。但是这只是暂时的调整蓄势,在经过配合量能的调整后,这些潜力板块会继续发力,引领大盘上升。

  聚焦基本面:

  1、 国土部:三年实现城乡土地登记全覆盖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贠小苏12日在全国地籍管理工作会议上,要求各地加快土地登记发证工作进度,完成国有土地使用权、集体土地所有权、集体土地使用权初始登记发证任务,争取从明年起用三年左右时间实现城乡土地登记全覆盖。

  2、 美贸易代表对华施压 指责中方执行入世承诺不力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12月11日向国会提交了一份关于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的年度审查报告,这份长达100页的报告对中国进行了颇多指责。

  3、 标普:A股市场明年将持续造好 将有助于提振H股 。国际权威评级机构标准普尔昨日发布了“2007年亚太区市场前瞻”报告。该报告指出,2007年中国将继续成为亚太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力,明年中国GDP增长率预计将接近 10%,而在经济强劲增长的带动下,内地A股将持续造好,并带动H股上扬。

  4、 保监会袁力:保险机构股市投资额约1300亿 。保监会主席助理袁力昨日表示,发达国家保险机构持有股票市值占总市值的比重在20%左右,而我国还非常低。

  5、 市场流动资金充沛 众多机构打新热情依然很高 。 与二级市场多空激烈博弈相比,“打新”仍然是保险、基金、券商等众多机构的一致选择。从近日大唐发电、山河智能、浔兴股份公布的网上网下中签率水平来看,目前机构“打新”的热情依然很高。

  潜力个股:

  钱江摩托(000913)汽车已加速,摩托将启动

  近期,交通工具板块持继走强。周三,汽车板块出现加速上涨行情,而其中具备外资并购概念的北方股份更是位于整个汽车板块涨幅的前列,成为引领板块整体走强的重要支撑。由此可见,交通工具尤其是具备外资并购的交通工具个股的做多热情已被成功点燃。从外资购并这条主线索看,随着对外开放力度逐步加大,特别是随着资本市场的逐步对外开放,全球资本对中国的产业整合能力将会得到提升。一些所在行业正在摆脱低谷的上市公司,一旦掌握较大市场份额、较大规模的生产基地、先进的装备技术,将重点得到国外资本的青睐。而钱江摩托(000913)以其精良的设备群和强大的技术力量,通过成功收购意大利百年摩企,正式成为了中国机械行业真正实现跨国收购欧洲企业第一家,前景无限。

  由于工程机械行业生产集中度低,面对外资的冲击,没有价格优势的中小企业必将纷纷出局,整个工程机械行业势必出现大规模资产重组。而钱江摩托(000913)公司通过并购欧洲

摩托车著名企业意大利百年摩企Benelli,迈出了参与全球竞争、整合全球资源的第一步。成功打进欧洲市场,说明其强大的竞争实力。公告显示,经调研,benelli品牌诞生于1911年,具有悠久的历史和一定的品牌知名度。benelli公司具有较强的技术实力,现有技术先进的整车生产线、生产摩托车用的各种检测设备以及稳定的工程技术人员,其产品涵盖900CC-1130CC排量的跑车、街车和巡航车。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一波下跌造成破位的假象后,近日突然扭转势头发力上攻,形成V型反转,股价并成功回到多条均线之上。从其量能的有效放大来看,该波反攻是大量资金进驻造成的,可见该股一直有大资金运作其中,后市加速向上突破行情一触即发,建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渤海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