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汇阳投资:历史高点前股指冲高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16:10 新浪财经

汇阳投资:历史高点前股指冲高回落

  汇阳投资

  一、大盘走势:

  今日上证综合指数开盘2224.42点,最高2244.40点,最低2195.63点,收盘2223.45点,涨4.50点。今日股指在高开后全天呈现出冲高回落后震荡整理的态势,市场成交有所萎缩,沪指最终收出一根带上下影线的阴十字星。

  二、消息面:

  1、“保险第一股”即将亮相 国寿争取元旦后上市 。“国内保险第一股”的上市进程可能比市场预期得还要快。即将登陆A股市场的中国人寿及其承销商和财务顾问,正在加班加点,争取国寿A股年内发行,明年元旦后挂牌上市。

  2、千亿新基金旋风入市。下半年发行的1400亿偏股型基金,正在以前所未有的热情建仓A股市场。根据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日前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国际论坛上透露的信息,截至11月末,基金持有的A股市价总值相比年初增长110%。以此计算,所有偏股型基金截至11月末的持仓市值超过3600亿元,平均仓位达到73%。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股票型基金的发行呈现持续升温状态。其中,仅下半年的前五个月中,就新设立偏股型基金1400余亿份,这包括三季度新设立偏股型基金614亿份,以及10月份和11月份中设立的偏股型基金816亿份。

  3、工行A股市值已过万亿大关。A股市场首只市值突破万亿元大关的个股本周诞生。周一,工商银行(4.31,0.23,5.64%)A股大涨5.43%,收盘A股总市值就达到了10239亿元。

  三、个股观察:

  今日市场中造纸印刷、汽车、石化、铝业板块股票相对表现强劲,而通信、3G则出现回落,从具体个股来看,中石化开盘就快速拉升,上海汽车今日也大幅上扬,长安汽车一汽轿车北方股份等品种相继走强。而钢铁板块中武钢股份再度创出新高,宝钢股份也有所上扬。除此之外,如煤炭石油板块中的神火股份、有色金属板块中的南山铝业等也有所表现。两市个股中有600多只股票上涨,东盛科技金德发展、上海汽车、S蓝石化泛海建设宏图高科华泰股份等10只非ST个股以涨停价报收;下跌股票有700多只,下跌个股数量超过上涨个股。

  四、分析预测及投资操作建议:

  今日股指在高开后全天呈现出冲高回落,而后震荡整理的态势,市场成交有所萎缩,下跌个股数量占多数。我们认为大盘短期将在高位继续震荡,目前已到年底,投资者可以着眼明年逐步布局成长性良好的潜力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