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试图再创新高 可惜还差一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13:08 新浪财经

试图再创新高可惜还差一点

  周三大盘震荡走高。两市大盘小幅高开后,震荡拔高,在中石化、工行等蓝筹指标股的率先带动下,上证指再创新高2244.41点,与历史高点近在咫尺。成交量与前一交易日相比正常,包括权证在内两市共成交370亿元左右。盘中给人的感觉是上证指在上摸到原高点2245点时,歇了一口气,因此差了一点点未能尽善尽美。好在多头在中国石化的带领下,余劲仍勇,后市仍将蓄势上扬。

  消息面上,中国

证监会主席助理刘新华近日在出席“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五周年”央视大型直播节目时表示,QFII制度是超出WTO承诺的开放措施,下一步将对规则作出相应调整。在回答记者关于QFII下一步政策安排的提问时,刘新华表示,我们将对QFII规则进行相应的调整,并加强对QFII的监管。同时将积极稳妥扩大QFII的规模,引入不同类型的境外合格机构投资者,进一步鼓励和吸收借鉴QFII的价值投资理念和投资策略,探索建立QFII投资规模与资本市场发展的联动机制。

  汇正财经观察到,通过以上的讲话,我们可以看到当今的中国

证券市场开放度越来越高。“一是继续推进QFII制度试点,研究扩大QDII试点。下一步从优质基金管理公司和证券公司做起,审慎开展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试点,取得经验后,适当扩大参与试点金融机构的数量和范围。二是继续支持境内企业充分利用境内外两个市场优化资源配置,实现可持续发展。三是继续推动符合条件的证券期货中介机构“走出去”增强国际影响和竞争力。四是积极探索跨境监管合作,增强跨境执法合作能力。五是综合考虑
股权分置
改革完成后,我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路径。”这些措施得到落实的话,资本市场的功能发挥也会越来越完善。

  盘面上,热点板块有所散乱,地产、通信、3G、军工等主流板块列跌幅榜前,但蓝筹指标股的飙升对于股指的贡献突出。个股方面跌多涨少。但跌停的个股极少。华泰股份江西长运S蓝石化S三九等等个股冲击涨停,加上宏图高科、中国石化、华西村泛海建设晨鸣纸业等涨幅居前,人气依然活跃。

  综合来看,短线大势处于继续上冲态势。建议投资者操作上还应跟紧主流热点。

  个股关注:招行CMP1(580997)是目前最低价的认沽权证,其市场价格只有0.45元左右,而其单日上涨空间可以达到1.7元,单日理论涨停幅度达到350%以上,是目前市场最具爆发潜力的投资品种。同时,招商银行今年涨幅高达170%以上,其市净率和动态市盈率分别达到4倍和30倍,远远高于中国银行等其它银行股,调整压力大幅提升其认沽权证投资价值。此外,目前短线市场已经进入高位大幅震荡阶段,认沽权证作为唯一具备做空功能的投资品种,将成为场内外资金追捧目标。

  二级市场上,该权证前期大幅放量拉升,主力资金介入迹象较为明显,近期在0.42元上方构筑完美的小圆弧底形态,并得到量能的有效配合,本周成功回探10日后重新放量拉升,后市有望在场内外资金的追捧下出现持续井喷行情,建议重点关注。

  汇正财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