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机构看市:震荡中关注二线蓝筹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11:14  新浪财经

机构看市:震荡中关注二线蓝筹股


  一、今日头条新闻:

  “保险第一股”即将亮相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国内保险第一股”的上市进程可能比市场预期得还要快。即将登陆A股市场的中国人寿及其承销商和财务顾问,正在加班加点,争取国寿A股年内发行,明年元旦后挂牌上市。“中国人寿成功发行没有什么悬念,”一位投行人士称,“这将是2007年第一只蓝筹股,也是国内第一只保险股,还是继工行、中行、中石化之后的A股第四大上市公司。”

  点评:海外上市企业积极响应管理层的号召纷纷回归国内A股市场,目前在国外上市的国内企业几乎都是最优秀的一批,而目前已上市的A股企业顶多算是二流的,中移动、中石油、联想等国内数一数二的企业为海外投资者恭喜了不少的投资收益,而对国内投资者则是异常的小气,而目前这些优秀企业的回归有利于提高A股市场的含金量,吸引更多资金的入场投资。

  二、财经新动向:

  外资开抢中国金融业蛋糕

  据《证券时报》报道,随着中国入世“过渡期”的结束,中国金融市场的全面开放也进入了实质性阶段。一直期待分享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盛宴的海外各大金融机构纷纷表示,已作好了业务拓展的充分准备,并期待中国金融市场的进一步开放。

  点评:中国金融业的保护期已快结束,2007年将直接面对外资的挑战,而管理层似乎也是为此做了一些提前准备工作,包括股份制改革、上市融资等,银行股是本轮行情的投资主线之一,像民生银行华夏银行等可继续关注。

  三、操作锦囊:

  震荡中关注二线蓝筹股

  工商银行无疑是市场的做多功臣,突破4元阻力位的第一根中阳线把上综指拉回到2100点之上,而昨日的又一根中阳线则是把上综指重新推到了2200点上方,大盘本周连续两天上攻,一扫上周高位调整的颓势,让市场又看到了创新高的希望。

  从前后两天的日K线形态来看,周一的上攻几乎是没有遇到大的阻力,两地大盘缩量拉出了涨幅高达4%、5%以上的大阳线,而周二的反弹则是放量收中阳线,阳线实体明显缩小,而合计成交量则放大至645亿的水平,放量滞胀的迹象明显。而盘中虽然工商银行涨幅与周一相若,但其号召力和推动力明显有所减低,个股走势再度出现“二八现象”。对于后市大盘的走势,我们估计工行再拉出第三根中阳线的可能性已不大,股指将围绕2200点作创新高前的准备,个股可重点关注二线蓝筹股,如大秦铁路(601006)、唐钢股份(000709)、中海发展(600026)等。

  万联证券 邓悉源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深发展A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