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地产股后 关注哪些天上掉下来金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19:32 新浪财经

地产股后关注哪些天上掉下来金矿

  国海证券 张宏(天鸿)

  牛市不轻易言顶,我们昨天重点推介的医药股全面启动,地产股也有再度崛起的迹象,那么在人民币继续和长远大幅升值这个主题下,后市有哪些板块值得我们重点关注呢?我们认为,土地重估大幅增值概念是我们今后应该重点留意的一大板块。

  因为在地产股借助人民币加速升值大幅飙升后,同样受惠于人民币升值的土地重估增值概念后市将充满机遇!因为近一两年来,基本上没有什么诱惑比得上,在原来不起眼的地方低成本拥有大量土地资源,而受突发性利好消息和政策的刺激,其占有的土地瞬间呈几何的倍数增值。令这些在城市拥有巨量土地的“地主”们有如天上掉下的馅饼“一夜暴富”,典型的如界龙实业因迪斯尼有望落户上海浦东川沙镇,使其土地具大幅增值潜力,其股价也因此如青云直上连续涨停,再如广钢和广船也同样因为其原低成本拥有的厂房,后因江边和市中心地价的飙升而大幅增值股价也因此出现翻番或连续涨停的走势。因此,后市有哪些因突发性利好消息而土地有望大幅增值的个股,日后也同样有望出现大幅上扬的走势。在此,我们建议重点关注坐拥地价升值7倍的“金矿”的 亚通股份(600692),因为亚通股份(600692)是我国第三大岛屿--崇明岛上唯一的上市公司,由于崇明岛―――被喻为上海的最好处女地,因被上海市政府规划为生态岛,即将进入大开发,李嘉诚受邀参与崇明岛开发的消息见报后,崇明的地格涨幅超过7倍!而亚通股份早已拥有崇明现代农业园区1480亩国有土地使用权,后又以每亩3万元的“地板价”购买了900亩土地,可见,亚通股份一旦土地重估无疑具有巨大的增值潜力!亚通股份早已廉价拥有大量土地也就因此拥有了一个大幅增值的财富金矿!而且它还有市场的大热点地产和旅游概念。 公司属下亚通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更大力发展房地产项目,公司不久前还公告,以2815.08万元受让崇明县城桥镇八一路328号房地产100%产权,总面积为3802.71平方米,该房地产位于崇明县城繁华的中心城区,是商业一条街中心地段,公司领导表示,这将会为公司带来比较稳定的租金收入和房地产增值的收益。可见,其地产概念也将受惠于人民币升值。此外,崇明岛还将建成具有世界影响的生态岛屿,成为上海重要的休闲、度假、旅游基地。而公司投资500万元组建上海亚通旅游服务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水上客运、陆上客运、国际国内旅游、宾馆酒店业务,而旅游股是被国际投资大师罗杰斯所高度看好,在旅游概念不少已经成为大牛股的情况下,该股将充满机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