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北京首放:12月12日实战掘金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18:28 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12月12日实战掘金报告

  实战掘金报告一:板块掘金

  大幅走强认沽权证迎来猛炒机会

  北京首放

  对超级牛市背后推动资金深入了解,使本栏在上周末大跌之后,准确预测市场将再度挑战2200点,周一大涨86点、周二再创年内阶段行情新高,准确验证本栏前瞻性预测。而本栏上周末点评的紫江企业周一强悍涨停,两个交易日上涨13%,上周点马钢权证上周大涨超50%之后,本周再创新高。

  在工行、中行、华夏银行等权重银行股走强带动下,周二股指继续震荡上涨,并创出2228.64点的年内新高,市场整体强势运行趋势明显,股指短期仍具备惯性向上刷新历史新高的可能。但是,个股剧烈分化,使多空分歧进一步加大,选股难度相应增大,而五粮液认沽权证大涨近34%,钢钒认股权证大涨45.64%,上周以来市场剧烈大震荡使认沽权证迎来大幅猛炒机会。

  一、刷新历史新高在即,难掩个股新一轮剧烈分化,诱发认沽权证大爆发。

  尽管市场内外云集数千亿热钱,但是,周一、周二股指大幅反弹中,成交量始终难以有效放出,显示在2200点之上,市场追高资金和热情均有所降低,从盘中个股多方面走势显示,个股的新一轮剧烈结构调整正在酝酿。第一,在周二的上涨过程中,多方过度依赖银行等权重指标股,工行、华夏银行等权重股的上拉,虽然在一定程度上使股指保持上涨,但是,却难以掩盖下跌个股远超过上涨个股的事实,在一定程度上也导致看空市场的资金继续看空市场。

  第二,北辰实业、招商轮船等短期过度爆涨个股的连续大幅下跌,一方面是正常技术性修正的需要;另一方面,也表明有资金在实实在在撤离市场,对于市场短期人气会形成一定调整压力。

  第三,临近年底,业绩因素和预期将成为影响股价涨跌变化的重要因素,个股将围绕年终业绩预期展开新一轮股价结构调整,一些被炒的过高的,缺乏业绩支撑的题材股,难免要进行价值回归。只有那些业绩预期优良,未来市盈率较低的品种,才有可能受到新增建仓资金的青睐,出现中线走强行情。这事实意味着在近期大盘可能随时刷新历史新高的背景下,个股新一轮剧烈分化,广大投资者如果选择交易品种不当,将不可避免会面临赚了指数、却亏钱的尴尬局面。

  这种个股剧烈分化,使投资者盲目追高风险意识增强,转而寻求低位补涨交易品种,这种背景下2、3低价股和权证投资机会受到关注,尤其是在部分机构重点青睐下,五粮液认沽权证、钢钒认股权证等品种轮番大涨,认沽权证短期大爆发迫在眉睫。

  二、交易制度的三大优势,使认沽权证成为巨资热钱猛烈追捧的可能性增大。

  市场虽然处于面临创历史新高的敏感位置,股指大震荡和个股剧烈分化,难以改变大牛市追求暴利之风盛行,如何利用现有交易制度和品种,在大牛市中快速放大利润获取暴利成为机构和投资者趋之若骛的研究课题,以及重点备战目标。这种背景下本栏上周点评的马钢权证出现三个交易日超过50%的大涨,而本周钢钒认沽权证两个交易日上涨超过50%,五粮液认沽周二又大涨近34%, 权证火爆还是由于交易制度的三大优势所导致。

  第一,权证盘中T+0反复套利、随时止损特性的交易制度,这种反复交易

  从某种层面上,使投资者盘中交易的机会和风险大大增加,在市场面临刷新历史新高的强势背景下,大大增加了交易机会。

  第二,权证比正股价涨跌波动幅度大的杠杆效应,也使投资者投资获利或亏

  损幅度同步大幅放大,T+0制度下高风险、高收益特性在权证上得到较好体现。对于各类踏空大资金而言,超越涨停的大幅波动机会,往往比较容易实现其快速炒作的目的,从近期马钢权证、五粮液认沽权证等表现看,在市场大震荡中,市场各路巨资热钱利用权证交易制度优势,猛烈轮炒实现快速套利的战略意图相当明显。

  第三,成交量持续活跃放大,非常适合大资金进出,良好的流动性也便于各类大资金进出。综合来看,在市场个股风险增大,权证交易制度的三大天然优势,有望支撑新的权证龙头爆发短线大幅飙升行情。

  三、大幅轮炒特性诱发市场热钱狂扫权证新龙头。

  从权证每一轮大幅炒作特点上看,具有鲜明的轮番拉抬的特征,比如上周从马钢权证快速爆涨超过50%,到本周钢钒权证券、五粮液认沽权证轮番大涨,巨大的财富示范效应,使权证新龙头一旦上攻,短线上涨爆发力可能将极其火暴。实战出击第一梯队海尔认估权证(580991):上市后累计调整较为充分,走势上5日、10日均线已经向上金叉半年线,而30日均线也即将同半年线形成黄金交叉,短、中、长期均线处于大突破敏感共振点上。周二温和放量阳线,显示向上震撼性大爆发一触即发。第二梯队招行认沽权证(580997):价格最低的权证品种,走势上形成阳包阴强劲突破形态,一旦放量大突破呼之欲出。

  风险提示:注意权证具备高风险高收益的特性,尤其适合追求超越10%收益的激进型投资者T+0操作,普通投资者不建议参与;在热钱流入强力炒作的环境下,不积极的进行操作将丧失短线带来的丰厚利润。

  实战掘金报告二:大势预测

  创历史新高只争朝夕

  北京首放

  对超级牛市背后推动资金深入了解,使本栏在上周末大跌之后,准确预测市场将再度挑战2200点,周一大涨86点、周二再创年内阶段行情新高,准确验证本栏前瞻性预测。而本栏上周末点评的紫江企业周一强悍涨停,两个交易日上涨13%,上周点马钢权证上周大涨超50%之后,本周再创新高。

  一、大势研判:2200点附近强势震荡。

  1、明日预测:强势震荡。工商银行等权重股走强,推动周二股指和收盘双双创出年内新高,大盘保持强势运行状态,向上超越2245点,刷新历史新高进入倒计时。但是,由于多空分歧增大,成交量没能同步放大配合,股指在2200点附近强势震荡趋势有望延续。

  ①股指波动范围:2160点-2250点;

  ②运行方式:5日均线之上、2200附近上下强势震荡;

  ③大势关注焦点:第一,5日均线对股指具有重要支撑;第二,股指在2200点强势震荡,仍具备挑战2245点可能。

  2、中短线趋势:周一的巨大阳线对空头短期会形成一定威慑作用,使股指有望在2200点上下强势震荡,并伺机向上创出新的历史新高;但操作的难度在于,个股的剧烈分化,上涨具有一定的局部性和局限性,选股难度相应增大。

  二、主力动向分析:认沽权证大幅走强可期。

  1、多方主力动向剖析:在周二的上涨过程中,多方过度依赖银行等权重指

  标股,工行、华夏银行等权重股的上拉,虽然在一定程度上使股指保持上涨,但是,却难以掩盖下跌个股远超过上涨个股的事实,在一定程度上也导致看空市场的资金继续看空市场。这种个股剧烈分化,使投资者盲目追高风险意识增强,转而寻求低位补涨交易品种,这种背景下2、3低价股和权证投资机会受到关注,尤其是在部分机构重点青睐下,权证市场五粮液认沽权证、钢钒认股权证等品种轮番大涨,认沽权证短期大爆发迫在眉睫。

  2、空头主力动向剖析:北辰实业、招商轮船大幅下跌,显示一些涨幅过大的强势股,一旦调整短期获利盘涌出压力需要反复消化;股指上涨难掩大部分个股调整的事实,个股分化风险增大。

  三、操作策略:市场剧烈震荡中,个股分化压力增大,盲目追高不合时宜,稳健型中线投资者可关注年终业绩预期优良的低市盈率品种;短线投资者可关注。

  四、实战淘金池:实战出击第一梯队海尔认估权证(580991):上市后累计调整较为充分,走势上5日、10日均线已经向上金叉半年线,而30日均线也即将同半年线形成黄金交叉,短、中、长期均线处于大突破敏感共振点上。周二温和放量阳线,显示向上震撼性大爆发一触即发。第二梯队招行认沽权证(580997):价格最低的权证品种,走势上形成阳包阴强劲突破形态,一旦放量大突破呼之欲出。

  风险提示:注意权证具备高风险高收益的特性,尤其适合追求超越10%收益的激进型投资者T+0操作,普通投资者不建议参与;在热钱流入强力炒作的环境下,不积极的进行操作将丧失短线带来的丰厚利润。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三:焦点透视(大势分析)(12月12日)

  权证龙头井喷热烈迎接历史新高到来

  北京首放

  本栏上周五重点指出补涨低价蓝筹股紫江企业600210的机会,昨日放量涨停,盘中介入机会多多,两天涨幅达到13%,带动了整个市场炒作补涨蓝筹股的高潮。在12月5日旗帜鲜明地指出马钢认股权证的重大机会,随后马钢权证连续大涨,从1.241元一路上扬至2.008元,五个交易日涨幅达到62%,关注本栏的投资者即买即赚,获得了极为丰厚的利润。

  继续炒作补涨品种,在大盘指标股的拉抬下,多方很轻松的创出了行情新高,沪指最高达到2228.64点,距离历史新高只有一步之遥,深成指盘中也再度突破6000千点大关,同时成交量也同步放大,有效地配合了上涨行情的延续,但二八现象却再度显现,少数超级航母股的强势拉抬成为多方的最大动力,但前期涨幅较大的板块个股向上的冲击力度不足,不过可以明显地看出,在历史新高附近,增量资金和存量资金都在努力寻找具有炒作可能的补涨类品种,沉寂多时的认沽权证全线上扬,规模资金流入明显,可重点关注海尔认沽权证580991,换手超过100%,大三角形面临突破,同时价格最低的招行认沽权证580997也值得重点参与。

  焦点一:刷新历史新高已无悬念,大幅震荡仍是内在需要。

  上周的天量震荡再加上快速跳水,对投资者的心理冲击是相当大的,但趋势的力量在短期内不可能轻易扭转,本周两个交易日连续中大阳线显示出市场内在的多方动力仍将继续释放,今天深沪两市指数纷纷刷新行情新高,向历史新高又迈进了一步。而且本周新高的成交金额却没有上周大,表明市场的持筹心态非常稳定,可以认为,在如此强劲的环境下,本周沪指向上挑战历史新高已无悬念,但不可否认的是,即使是创出了历史新高,也不表明新行情的开始,正如上周我们的观点一样,市场已经进入中期大幅震荡的阶段,而这也是市场的内在需求,经过一年多的持续上扬,绝大部分的领涨板块都存在震荡的要求,像推动指数的权重、地产、银行等也不再具有大幅突破的动力。对于新发行的基金来说,也需要一个震荡的阶段来完成自己的建仓过程。

  焦点二:权重股强势拉抬效应减弱,补涨个股进入活跃阶段。

  今天对指数推动作用最大的是两只银行股,工商银行上涨5.64%,带动沪指上涨28.65点,中国银行上涨3.76%,带动指数上涨13.25点,还有其他的如中国石化华夏银行等,成为今天沪指中阳线的最大功臣,但总体来看,权重股的强势拉抬的效应已经明显减弱,市场的追涨跟风效应不足,再造盘沪指快速上涨之后,全天市场呈现的是一个强势震荡的格局,整个盘面再度出现典型的二八现象,相当多的个股并没有跟随指数的新高而上扬,相反的是,却出现了冲高快速回落的走势,涨停个股数量也较昨日有一定的减少,而且其中补张类个股占据了大多数,而且从涨幅榜前列看,前期涨幅巨大的板块个股已经不再受到资金的青睐,本轮行情涨幅较小的,前期受到冷落的个股却大肆纷纷活跃,可以说,这种现象也正是指数进入大幅震荡阶段的最大特点,所以,对于投资者而言,在目前行情,最重要的策略就是,重点抓住补涨个股的机会。

  焦点三:资金大举流入认沽权证,井喷龙头海尔认沽580991突破在即。

  从市场分析,领涨的地产、银行、权重、价值蓝筹等由于价格已经是高高在上,期望再度突破已经非常困难,而补涨品种则有很多,如绩差股、垃圾股、基金调仓股、题材股等,但可以发现,这些都不具备板块的联动作用,只有个股行情,对市场的影响力不大,而权证市场则因为前期的低迷,受到了规模资金的重点追捧,尤其是今天新钢钒认股权证第一天上市,成为市场炒作权证的因素之一,可以看到,在大盘刷新新高的同时,认沽权证全线启动,五粮权证大涨33.69%,中集权证大涨13.87%,大部分认沽权证涨幅都超过了5%,可以说,经过前期的低迷,再加上新高剧烈震荡的大背景,认沽权证有望迎来新一轮炒作高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其中具备爆炸式井喷的龙头品种,实战出击第一梯队海尔认估权证(580991):上市后累计调整较为充分,走势上5日、10日均线已经向上金叉半年线,而30日均线也即将同半年线形成黄金交叉,短、中、长期均线处于大突破敏感共振点上。周二温和放量阳线,显示向上震撼性大爆发一触即发。第二梯队招行认沽权证(580997):价格最低的权证品种,走势上形成阳包阴强劲突破形态,一旦放量大突破呼之欲出。

  风险提示:注意权证具备高风险高收益的特性,尤其适合追求超越10%收益的激进型投资者T+0操作,普通投资者不建议参与;在热钱流入强力炒作的环境下,不积极的进行操作将丧失短线带来的丰厚利润。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四:

  实战策略(12月12日)

  北京首放

  大盘运行

  今天沪指刷新新高,最主要的推动力来自于极少数的权重航母股,如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但二八现象突出,获利盘的抛售压力渐显,后市沪指仍有望挑战新高,但市场仍处于中期的大幅震荡阶段,而不是新行情的开始。

  策略分析

  在新高震荡中,个股的分化将更为明显,尤其是涨幅较大的与涨幅较小的个股之间,差距更大,投资者的主要策略就是,会比丈夫大的个股,重点关注补涨类的品种,尤其是具有板块联动效应的品种,并且有新增资金介入的品种,如权证板块。

  板块研究

  权证板块:尤其是认沽权证,在前期指数一路上扬过程中,认沽权证受到了市场的冷落,并且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和跳水,内在反弹动力和补涨动力强大,而今天整个板块全线启动,成交量也明显放大,有规模资金在历史新高震荡之际,大肆建仓,利用大盘的震荡进行充分运作,这就为投资者带来了获利机会。

  选股思路

  运作权证,主要的一点就是从技术和市场方面进行分析,与基本面关系不大,首先,成交量必须放大,这是保证权证爆发的最大因素;第二,技术上存在突破的可能,能够吸引追涨的买盘进场,使上扬力度更为强劲,持续性更好;第三:价格不能太高,低价权证容易得到资金的青睐和炒作,更容易产生爆发性的走势。

  实战出击

  第一梯队海尔认估权证(580991):上市后累计调整较为充分,走势上5日、10日均线已经向上金叉半年线,而30日均线也即将同半年线形成黄金交叉,短、中、长期均线处于大突破敏感共振点上。周二温和放量阳线,显示向上震撼性大爆发一触即发。第二梯队招行认沽权证(580997):价格最低的权证品种,走势上形成阳包阴强劲突破形态,一旦放量大突破呼之欲出。

  风险提示

  注意权证具备高风险高收益的特性,在剧烈震荡和热钱强力炒做的背景下,尤其适合追求超越10%收益的激进型投资者T+0操作,普通投资者不建议参与。

  策略回顾

  本栏上周五重点指出补涨低价蓝筹股紫江企业600210的机会,昨日放量涨停,盘中介入机会多多,两天涨幅达到13%,带动了整个市场炒作补涨蓝筹股的高潮。在12月5日旗帜鲜明地指出马钢认股权证的重大机会,随后马钢权证连续大涨,从1.241元一路上扬至2.008元,五个交易日涨幅达到62%,关注本栏的投资者即买即赚,获得了极为丰厚的利润。

  北京首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