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地产金融带动大盘继续走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18:20 新浪财经

地产金融带动大盘继续走强

  大势分析:

  大盘承接了昨天的升势继续跳空高开,在银行股和地产股的推动下创出本轮行情启动以来的新高,不过普涨以后个股分歧较大,尤其是中国银行招商银行两大权重股高开上涨,虚涨指数的引发了市场的恐慌,使得其他个股全线退潮,大盘快速回落封闭了今天的跳空缺口。大盘经过震荡调整以后继续冲高,市场普遍认为大盘的强势格局得到了延伸。

  从盘面上看,金融板块是导致大盘全线飘红的重要原因。

人民币升值这一重大题材,为银行股和地产股在回调后继续上涨创造了机会,相信这一题材热点会保持一段时间,从昨今两天这两大板块的走势中就可以说明这一点。今天下午受港股的冲击,股指出现了一拨下跌,但是个股走势并没有因此受到影响,盘中除了金融和地产板块外,较为活跃的板块还有基金重仓股、奥运概念股、汽车板块、农业板块、医药板块等轮番着走强,尤其是奥运这一受游资青睐的板块的启动,增加了市场的活力,这也使得大盘继续保持着强势。从热点轮换我们可以看出,大盘有望继续震荡盘升。近期市场热点转换较快,大家可以根据热点来选择一些投资机会。

  大盘今日又创新高,上冲最高达到了2228.64点。今日上证收盘指数为2218.95点,上涨38.45点,成交金额423.35亿元;深证收盘指数为5983.14点,上涨31.84点,成交金额202.56亿元。

  聚焦基本面:

  1、新基金三路挺进入牛市 人民币升值仍是重要主线 。截至12月6日,10月份以来共有21只股票方向基金发行成立,共募集资金1055亿元。刚刚结束发行的嘉实策略增长发行规模超过400亿元。

  2、外汇管理局:证券机构对外投资试点范围将扩大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邓先宏昨日表示,下一步将扩大证券经营机构对外投资的试点范围,放宽其购汇限制,并研究扩大居民个人以人民币购汇方式开展对外金融投资的范围。

  3、证监会将对QFII规则作调整 稳妥扩大规模 。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刘新华昨日在出席“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五周年”央视大型直播节目时表示,QFII制度是超出WTO承诺的开放措施,下一步将对规则做出相应调整。

  4、周小川:我始终对通货膨胀保持警惕 。央行行长周小川昨天否认货币政策将放弃货币供应量目标而实行通胀目标制,并对通货膨胀预期和储蓄率快速攀升表示担忧。

  5、中国人寿踏上A股回归路 发行申请周五上发审会 。中国人寿即将踏上A股回归之路。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昨日公告,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将于本周五上会接受审核。

  潜力个股:

  春晖股份(000976)我是2元奥运股

  未来两年中国最吸引眼球、最激动人心的事件,无疑是将于2008年举办的奥运会。随着其脚步的接近,全国都在积极地准备着。而在股票市场上也出现了“奥运板块”这一词,可见该盛会影响力之大。奥运会对主办国带来的收益是巨大的,界时,将在主办国形成强大的奥运经济产业链,拉动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人们常说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股市对社会热点的反应都是提前的,先行的,作为对这一重大事件的预热,中股市国已经在掀起了很大的波澜。奥运板块持续走强,和奥运沾边的个股都受到了市场资金的疯狂追捧。周二,泛海建设突然发力直冲涨停板,又再一次的吸引了市场的目光,在人们对奥运板块在近两年内将成为最火热的炒作题材的预期下,奥运板块的投资机遇也极为突现,可重点关注春晖股份(000976),目前仅2元多的奥运题材股。公司2006年半年报披露,一直采用本公司的锦纶长丝作为生产原材料的浙江梦娜针织袜业有限公司被选为2008年奥运会袜类产品的独家供应商。

  公司是涤纶长丝行业龙头,产品质量好。公司涤纶长丝年产量达12万吨,是全国最大的涤纶长丝生产基地,也是全国纺织业龙头企业之一。“春晖”牌

商标为广东省著名商标,在化纤行业中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并占据相当大的市场份额。瓶级切片获欧共体(EEC)、英联邦(UK)和美国FDA卫生认证产品,不仅在国内市场供不应求,而且大量出口北美、西欧市场。一直采用本公司的锦纶长丝作为生产原材料的浙江梦娜针织袜业有限公司被选为2008年奥运会袜类产品的独家供应商。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性历来活跃,历史走势上常有连续性涨停行情出现。目前仅2元多的股价,正是前期启动初的股价,极易吸引市场主流资金的追捧。近期,该股慢步上攻,并伴随量能温和放大,显示有大资金正积极介入。上周四、周五两根阴线展开最后诱空后股价再次走强,后市加速上涨行情一触即发。

  渤海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