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2218点 股票指数直逼历史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15:35 新浪财经

2218点股票指数直逼历史高点

  股票编辑组

  周二市场强势震荡,再次上演过山车行情。早盘两市惯性高开,开盘平后股指强势走高,在中行、中石化等拉盘蓝筹股的推动下,一度突破2200点关口,沪指最高至2228.64点,直逼历史高点。冲高后,逢高卖压沉重,股指快速跳水。下午,股指继续运行震荡整理思路,波动较小,尾盘股指稳步走高。两市个股涨跌基本持平,下跌家数略多,成交量同比小幅放大。

  经过上午强势整固,下午股指稳步走高,两市个股多数回升,涨跌比趋向1:1。市场人士分析,虽然早盘股指上窜下跳,但是,盘面热点活跃,在银行、地产等大盘股的带动下,个股轮番启动,众多个股回升走高,尤其是奥运概念再度的启动大大提升了市场活力。专家认为,两市股指再创5年新高,激发了市场做多热情,沪指收盘2218点,距离历史高位不到30点,加之消息面暖风频吹,后市股指向上突破2245历史高位已无悬念。

  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189.69点,最高2228.64点,最低2180.37点,报收2219.95点,上涨38.45点,成交433.4亿;深成指开盘5975.71点,最高6045.24点,最低5858.87点,收盘5983.14点,上涨31.85点,成交211.6亿。沪市356家上涨,475家下跌;深市228上涨,343家下跌。两市共28家个股涨停。

  盘面,个股极为活跃,基金重仓股、奥运概念股、汽车板块、农业板块、医药板块等轮番走强。金融股继续走强板块,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的出色表现给股指带来较大贡献。地产板块也表现活跃,中粮、万科、保利均大幅上涨。另外,以晋西车轴代表的铁路概念盘中持续活跃,以马钢、宝钢创股份新高的钢铁板块强劲冲高。跌幅榜上,前期牛股北辰实业、和次新股招商轮船跌幅居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