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生物制药股存在巨大补涨潜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15:18 容维投资

生物制药股存在巨大补涨潜力

  生物制药板块由于走势一直弱于大盘,今日大幅补涨,是大盘的主要做多动力之一,这与其业绩的增长是分不开的。2006年1~10月医药工业运行状况:生物制药增长依然强劲2006年1~10月医药工业整体收入同比增长18.77%,利润总额增长9.56%。10月单月实现收入和利润同比仅增长14.56%、11.01%,但单月利润率达到8.71%,环比小幅回升0.3个百分点,较今年7月份的最低点大幅上升了2.44个百分点。

  生物制药子行业景气度继续上升,收入和利润增速都保持着30%以上的增速;中药子行业表现稳定;化学原料药仍是各位数增长;化学制剂行业效益下降最为明显。生物制药、中药行业盈利能力继续上升。今年1~10月整个医药工业利润率7.77%,较年初上涨了0.7个百分点,但仍低于2005年全年8.4%的利润率。其中,生物制药行业单月利润率环比大幅上涨2.25个百分点、中药行业单月利润率也回升1.3个百分点;而化学制剂和原料药行业盈利能力环比都略有下降。

  而且国家药监局正式公示拟新增两家企业为麻药一级经销商除国药股份外,上海医药、重庆医药将新增为全国性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定点批发企业。从长期来看国药股份原有的垄断地位会逐步削弱,但短期内受的冲击并不会很大。

  站在2006年年末,回顾和展望,医药行业的主流投资仍然有着清晰的主线。从细分子行业角度,“生物制药+品牌/现代中药”仍将是贯穿07年的医药股投资主线;主线二:“内生增长+外延扩张”。特别关注央属药企的资源重组。

  二级市场上,该板块前期大幅下跌后近期再度上行,但涨幅仍落后于同期大盘,有巨大的补涨要求。预计后市仍将继续上涨,建议投资者继续重点关注。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