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机构看市:传媒股有望大放异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14:35 容维投资

机构看市:传媒股有望大放异彩

  传媒业正步入产业盛宴。经济的高速发展和人均GDP的增长推动着传媒业的蓬勃发展,预计2006年传媒业的增长率将超过12%。从子行业看,互联网、数字电视、新兴媒体及分众广告正处于高速发展的轨道上,这些子行业尤其是数字电视相关公司将成为2007年投资价值的核心载体。随着传媒娱乐的不断发展,预计后市仍将继续上涨,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产业资本将向资本市场逐步渗透。传媒业产业资本的快速增长,资本市场将是其的一个重要归向,由于受限于传媒业上市政策的严苛,并购重组将是这些产业资本进入资本市场的基本途径。我们预计2007年将有更多的公司通过重组进入传媒业,并购重组产生的投资机会将贯穿于2007年全年,并成为超额投资收益的重要来源。

  奥运效应将逐步反映到公司价格增长之上。展望2007年投资策略,奥运预期是公司价格增长的一个重要推动力。奥运对传媒的推动主要表现为:奥运会的眼球效应对于广告的收入具有很大的推动作用;对于有线电视运营商来说,奥运会为其发展

数字电视,开展多业务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

  综上所述,我们预期数字电视、并购重组、奥运将是2007年传媒业的核心投资主题,这三个基本点也构成了本文投资策略主题的基本逻辑,也正是基于产业良好的增长机遇及其对上市公司价值增长的推动,我们中长期看好传媒娱乐板块的走势。

  传媒业的整体估值正从被低估而逐步步入静态估值合适,相对于其他行业估值偏高的投资现状,所以2007年我们更关注于上市公司动态估值提升及市场整体估值提升而带来的投资机会。二级市场上,传媒娱乐板块前期大幅回调后近期再度上涨,由于导致板块长期上涨的因素仍旧存在,我们仍旧中长期看好该板块。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