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民族证券:短线仍将惯性冲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14:25 新浪财经

民族证券:短线仍将惯性冲高

  民族证券

  洪燕华

  今日开盘后股指承接昨天大涨的走势,今天继续大幅走高,并很快突破2200点关口创出年内新高。此后指数有所回落,从前市的量能来看,放大迹象非常明显,但指数却出现冲高回落的迹象。从走势来看,大盘经过前期大幅震荡后重拾升势,短线仍然保持强势格局,而我们注意到,工商银行已创出上市以来的新高,成为大盘走强的主要动力,而后市大盘还将依赖蓝筹股的表现。

  盘面上金融板块是导致股指飘红的主要原因,而其他板块均表现平平,说明目前指数已经完全被金融权重股所左右,这点通过今天涨跌比例可以明显看到。从蓝筹指标股分析,领涨的龙头依旧是金融板块,这其中权重最大、价格最低的工商银行成为现阶段主流资金重点拉抬的对象,在昨日大涨5%以后,今日再次上涨5%,对于引导行情创出新高有直接而密切的联系。

  总体来看,整个市场继续处在震荡走高的强势过程中,主流蓝筹仍具备风向标意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