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2228点 沪指再创5年来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12:09 新浪财经

2228点沪指再创5年来新高

  股票编辑组

  周二市场再次上演过山车行情。早盘两市惯性高开,开盘平后股指强势走高,盘中在中行、中石化等拉盘蓝筹股的推动下,一度突破2200点关口,沪指最高至2228.64点,直逼历史高点。盘中受逢高卖盘打压,股指出现跳水,尾盘再度企稳上扬。两市个股多数下跌,成交量同比所谓。

  昨日收出中阳线后,今日市场再度上窜下跳,沪深两市均创出本轮行情新高,沪指最高点2228点离历史高点2245点不到20点。市场人士分析,早盘虽然在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大盘蓝筹股的推动下,股指快速上扬,但是这种指标股的拉高不仅没有得到市场响应,相反,由于历史新高的临近,市场恐高心理加重,指标股的疯狂拉升给投资者一种主力借机出货的假象,反倒引发了其他个股恐慌性抛售,二八现象重现,个股跌多涨少。专家认为,早间盘面有些类似11月16日的行情,当时也是由于两大指标银行股的飙升引发了市场的恐慌,欲速则不达,多头主力应吸取经验,不要再一次重蹈覆辙,让成为市场反向指标。如此,后市股指向上突破历史新高将不会再有任何的悬念。

  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189。69点,最高2228。64点,最低2180。37点,报收2202。39点,上涨21。90点,成交264。3亿;深成指开盘5975。71点,最高6045。24点,最低5858。87点,收盘5920。04点,下跌31。26点,成交125。0亿。沪市218家上涨,626家下跌;深市129上涨,450家下跌。两市共14家个股涨停。

  消息面,“通胀有随时抬头的可能性,必须给予高度关注。”中国

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昨日表示,目前尚不宜采用通货膨胀作为货币政策调控的目标。中国人寿有望成为首家A股市场的保险公司。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昨晚公告,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将于本周五上会接受审核。针对近期大盘是否过热的问题,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姜洋昨日出席财经年会时表示:市场对大盘的走势自行作出选择,管理层不会干预。“面对行业和市场快速发展的新形势,各基金公司应当保持冷静的头脑,不急功近利,不盲目扩张,不贪大求多,坚持量力而行。”针对近期处于“高热”中的基金行业,证监会基金部近日发文要求各基金公司加强风险防范。

  盘面,S中体产公布股改方案复牌后开盘即被封住涨停,而华资实业因公布入主恒泰证券的消息后,早盘也受到市场资金的追捧,同时,昨日表现强势的农业股如金健米业、北大荒等也继续位于涨幅榜前列,另外,航天军工板块中的航天长峰泰豪科技也有不错表现。银行股再度走强,工行大涨5%,中行也频频发力,同时中石化也企稳走强。以上港集团等交通设施板块冲高回落,震幅加大。以马钢、宝钢创股份新高的钢铁板块强劲冲高,其它地产、基金重仓股等板块盘中预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