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巨阳包长阴 正是决战大蓝筹之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7:59 新浪财经

巨阳包长阴正是决战大蓝筹之时

  汇阳投资

  王勇

  一、市场描述

  今日上证综合指数开盘2085.06点,最高2181.16点,最低2084.27点,收盘2180.50点,涨86.86点,量能达到379.1亿,较上周五略有缩减。

  经历了上周五的快速调整后,周一大盘走势稳定,绝大部分个股都进入短线反弹的波段,投资者的信心也得到恢复。早盘股沪深股指在惯性低开后连续两波反弹回升分别冲至最高2180点和5950点,一举突破10日均线阻力,收盘时位于5日均线的上方,从当日K线形态上来看形成光头光脚大阳线。同时今日创下了近阶段单日涨幅最大的记录。主流板块携手反弹,显示多方仍在积极运作,后市有望冲击历史新高。

  二、热点追踪

  从盘面情况看,个股普遍处于普涨现象,金融股明显带动了大盘的上涨,陕国投A、中信证券等券商类个股处于涨停板上,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等表现也十分出色;以马钢、武钢、宝钢等为首的钢铁股依旧维持着“钢铁卫士”的形象,屹立不倒;农业股走势稳定,金健米业、敦煌种业等位列涨幅榜的前列;房地产板块在经过几天的调整后开始快速反弹,深长城、张江高科、万科A等依旧强势不改,这也将给一些价值低估的房地产股带来机会。通信、旅游酒店、3G等板块也是今日的热点。

  三、外围市场扫描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达到1:7.8377,较上周末有所下降。周边市场除了台湾小幅下跌之外全部上涨,其中日经指数与恒生指数都略微上涨。国企指数走势强劲,银行股挑起反弹的大旗,仍由建行(0939-HK)领跑,交行(3328-HK)和中行(3988-HK)分别小幅上扬,受印度尼西亚央行已证实其将获得Bank Halim的控股权的消息影响,工行(1398-HK)走势强劲。投资者可以跟踪A股市场上周我们连续推荐的工商银行

  四、中线主流跟踪

  从基金资金面来看,大比例分红规模远远小于待入市新基金,以及这些基金持续销售带来的巨额增量资金。南方高增长和易方达平衡新增资金规模都超过100亿,是这两只基金5亿和10亿分红规模的10倍以上。由此可见,大比例分红并不会带来基金资金面紧张。近期部分重仓股的暴跌能够说明基金正在进行大规模的调仓和换仓。在一些基金进行大比例分红时声称,在上证指数突破2000点之后,基金的投资需要进行大规模调整投资结构,迎接下一轮股市的挑战,进行大比例分红正好配合了基金近期的换仓动作。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海油工程

  五、潜力个股:锦龙股份(000712)

  公司主营纺织业房地长业等等。公司拟与香港冠富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组建中外合资清远冠龙纺织有限公司。合资后,公司可利用香港冠富销售网络开展对外贸易业务,开拓染织厂主要产品牛仔布的海外市场,以扩大公司整体的业务规模和实力。

  公司与

东莞市君鑫房地产投资有限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合同中,将其两控股子公司东莞市富麟实业有限公司和东莞市富鹏置业有限公司各25%的股权转让给君鑫公司。转让价格分别为4675万元和3825万元,分别较2006年8月31日经评估的净资产溢价221.8万元和413.8万元。这8500万元资金,公司表示将用于公司未来房地产项目的建设。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创下阶段性低点后,开始缓步上行,并且在年线附近徘徊,并未受到前期大盘深调的影响,筹码较为稳定。该股价值严重低估,在整个房地产板块火暴的大环境下,该股经过充分的蓄势整理后,有望出现报复性反弹,建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