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热点全面开花 股指蓄势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7:47 新浪财经

热点全面开花股指蓄势新高

  三元顾问

  做多依据

  一、市场强劲上扬 热点精彩纷呈。

  12月11日,一个值得记念的日子,中国进入世界贸易组织五周年的日子,按照"入世"承诺,五年过渡期结束,中国金融业将全面对外开放,将与外资金融集团同台竞技。周一的金融股也同样以精彩的表演来迎接这样的挑战。工商银行民生银行双剑合璧创新高,中信证券、宏源政权陕国投携手共涨停。房地产板块同样不甘落后,万科A深长城等强势涨停板,金地集团招商地产、金融界等紧随其后;还有受政策扶持的农业板块也是苦尽甘来,金健米业、新农开发北大荒率领农业股异军突起。

  二、政策扶持做多 提供制度保障。

  12月7日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尚福林主持召开党委会,认真传达和学习胡锦涛同志和温家宝同志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资本市场的实际进行了认真讨论。会议对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资本市场的改革和发展工作做出了重要部署。

  12月7日,国资委与财政部共同制定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境外)实施股权激励试行办法》和《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境内)实施股权激励试行办法》(简称《办法》)同时公布,国有企业的股权激励由此正式从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拉开序幕。从11月份开始,上证指数共上涨了18%,而同期含有股权激励概念的板块指数更是大幅上涨了31%,远远超过大盘,这些政策的扶持必将为后期股指的走强继续提供制度性的保障。

  做空依据

  一、 量能大幅萎缩,制约上行空间。

  虽然周一股指成功收复上周五的长阴线,但是从成交量上看,今日两市合计为570亿元,与前几日的800亿,甚至更高的量能相比,呈现大幅的萎缩,今日量能的萎缩则显示市场分歧增大,多空双方开始趋于谨慎,同时今日央行决定于下周一向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定向发行1年期央行票据。发行对象扩大为所有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按照存款规模0.5%的比例缴款,这次发行将回收大约1200亿元的流动性。对于市场的资金将会构成了一定的制约。

  二、中泰、金智走低,成为做空新动力。

  上周五上市的三只新股次日(今日)的表现,明显不像此前的新股上市后的强劲上扬,江苏国泰大跌5.67%,金智科技下挫9.07%,更有甚者中泰化学开盘即跌停,新股的赚钱效应锐减,必将对于参与新股的的投资者信心上构成极大的负面影响,从而使之成为市场的新的做空动力来源。

  一目了然

  周一股指大幅飙升,市场的牛市信心和魄力重新得到释放,盘中畅快淋漓的拉升行情说明市场主力采取了"以退为进"的长远策略,各路资金鱼贯入场将股指重新托向攻击2200点的平台上,预计后市将再拾升浪,本周极有可能将2200点斩于马下,周二看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