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广州万隆:重点关注领涨的三架马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7:21 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重点关注领涨的三架马车

  广州万隆

  提要:上周五刻意打压的迹象是相当明显的,尤其是以中石化为代表的部分蓝筹股。也正是上周的强行打压,才造就了今天的大阳。显然,新资金的不断入场,推动着行情的发展;那么,他们的主攻方向在哪呢?

  博弈预期,博弈元素-----------------略,见完整版

  博弈分析

  一)主力与政策的博弈:

  1)刻意打压为反攻作好准备:上周五的大市走势,总的来说算是单边下跌;尤其是午后,这种情况就更加明显。另外,在下跌的过程基本上没有出现过护盘行为,包括部分强势股在内,市场中也没有出现热点。对此本栏当时就认为极可能是主力刻意打压,为后市的反攻作好准备。一方面,在巨量震荡后市场已积累了较大的获利抛盘,给后市的上升造成一定压力;另一方面,市场对新华社的理解是“管理层希望市场需要恢复理性,不宜上涨过快”。在这两个因素的作用下,行情若要持续下去,必须经过充分的洗盘。

  2)新资金源源不断涌入:本栏曾多次提到,新资金源源不断涌入市是推动行情的重要力量之一。数据显示,从10月以来看,截至11月30日,共有19只基金开始发行,类型都属于

股票型基金,募集资金将近700亿元。虽然近日大市走势较为敏感,但基民追捧基金的热情依然不减,嘉实策略增长基金单日募集400亿元的世界纪录,就很好地说明了这一点。

  现阶段的市场虽然有点微烧,但仍属于合理区间内,沪深300的个股加权市盈率在20倍左右。重要的是,国内宏观经济依然持续较快增长,上市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向好,当前市场的资金也相当充裕,可见牛市的基础仍然存在。因此,每一次的调整,都可能成为新资金入场的机会。

  3)新资金的主攻方向:今天大市的表现是相当出色的,深成指升幅5.49%,上证也有4.15%,但个股方面,超过40%的只有330只左右,可见相当部分个股走势是弱于大市的,原因很简单,就是大盘指标股再次主宰了市场,当然这也是主力最核心的作战基地。

  本栏前面的文章也提及,相当部分的资金介入大蓝筹,既是为了抢夺战略性筹码,取得指数的话语权。如股指期货的推出,使得机构继续持有现货的动力很强,一旦股指期货推出后,持有现货的机构完全可以通过做空股指期货来锁定前期收益。与此同时,随着机构投资者规模的不断扩大,大蓝筹已经变成安全的稀缺性资源,可以享受一定的估值溢价,因此受到机构投资者的青睐也是正常的。

  另外,3G牌照明年初发放已成定局,2007年是3G网络建设的一个开始,2008年将会迎来建设高潮期,预计两年投资额将达1300亿左右。农业方面,在国际粮价上涨以及中国粮食供给相对于需求并不宽裕的背景下,粮食价格上涨的动力相当充足,著名的投资大师罗杰斯早前也预言,农产品即将走强,步入周期10年以上的大牛市。以上提到的两大主线,既是炒作空间巨大的大题材,也不乏实质性的价值支持。因此,它们对于游资与正规军,都有相当的吸引力。

  二)主力资金博弈:

  在前一个交易日中,部分机构资金与游资均有逃离的动作。不过,由于这两类资金前期介入较深,短期内不可能全身而退,事实上没有全身而退的必要,因为目前市场仍然有价值基础。从今日盘面来看,以新资金为首的多头入场相当坚决,说明,中长期的良好趋势仍然不改。注意的是,部分资金的逃离与调仓行为,对市场可能有阶段性的压力。

  三)中小散户之间博弈:

  由于市场震荡剧列,需注意分化格局的风险,建议将目标定向部分调整到位的大蓝筹,或者质地较好的科技股与农业股。对于短期涨幅过大而无业绩支撑个股,可以考虑逐步减仓。

  盘面X光:

  预计明日将继续上攻,中阳报收。

  机会板块预期:预计科技板块、银行板块、农业板块部分个股仍然有较好表现。

  市场风险点:短期内涨幅过大的超跌反弹个股,注意逢高出局,同时注意市场分化的风险。

  保护措施:建议逢高减磅,适当控制仓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