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东海证券:不必悲观也不要盲目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7:18 新浪财经

东海证券:不必悲观也不要盲目乐观

  东海证券

  王兴俊

  周一沪深股市又见长阳当空,以沪深300指数为代表的主要指数均收复了上周五的失地,忽如三夜春风来,上周五的悲观、恐慌全然不见,代之而起的是极度的乐观情绪,仿佛明天上证综指就要到3000点。市场的极大反差再次提醒我们,中国股市还很不成熟,市场的投机性还相当严重,推出股指期货的时机还远未成熟。

  对于后市,笔者想借用尚福林主席在传达、学习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时的讲话来表达。尚主席认为,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必须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把握好资本市场的发展规律和我国资本市场发展的阶段性特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既不能消极悲观,又不能盲目乐观,要扎实稳妥地推进各项改革和发展工作。是啊,既不能消极悲观,又不能盲目乐观,这用在对行情的判断上也有指导性。虽然本轮行情的累计涨幅已经很大,但这是建立在市场非理性下跌的基础上的上涨,很大幅度的上涨只是对以前非理性下跌的修正,所以,市场的实际涨幅并不是很惊人,目前市场虽然存在泡沫,但整体泡沫还不大,所以,市场还存在较大上涨空间。但我们也不能走大跃进式的上涨之路,上周五之所以那么大跌,外因是一些市场传言,但内因却是近期大跃进式的上涨造成的,盲目乐观了就要范错误,这是市场规律。

  所以,面对今天的长阳线,投资者应理性对待,目前不是追涨一些市场热点的时候,保持冷静,逢低可积极介入一些被误杀的优质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