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仍要反复 快的话12月下旬再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7:10 新浪财经

仍要反复快的话12月下旬再上

  吴国平

  震荡期间市场玩的就是心跳,这在近段时间的市场可以说是体现地淋漓尽致,上周五刚刚暴跌破2100点,本周一也就是今天马上来了个回马枪,而且是以“阳包阴”的姿态,大涨近86点再次直逼2200点,对于一般投资者而言,真的是有点够“折腾人”的了。不过这就是市场,如果每个人都可以那么简单而清晰地看清楚这个市场的话,那么其就没有魅力可言了。

  在此,首先不妨再回顾下我上周五那三点解读周历史天量的内容:1、目前成交天量的背后是建立在一部分品种的持续疯狂拉升,同时也是建立在一部分品种较为疯狂的持续下跌基础之上,这其实就已经很好地说明目前市场做多做空两股力量抗衡较为白热化的姿态,因此,目前成交天量的背后隐藏的第一信号就是盘面势必会呈现剧烈震荡,而这其实在本周已经较为明显地体现出来了。2、由于目前大的牛市格局我认为已经确立,从中国石化中国联通长江电力等航母级别品种,在周线上开始反复刷新历史高点姿态,其实就已经足以说明目前的行情已经进入一个新的牛市行情之中,毕竟这些品种的方向就是市场未来的大方向。因此,成交天量的背后隐藏的第二信号是对新的牛市行情的再次确认,当然,在这确认的过程中,阶段性的波动势必是相当剧烈的。3、联系本轮行情5月份的第二周放出的阶段性成交天量后的市场态势,成交天量背后往往就是预示着短暂的震荡整理走势,毕竟不论是多方空方也好,都仍有反复争夺的过程,尤其是作为多方,还要时间为未来行情进行新的布局动作,因此,目前成交天量的背后隐藏的第三信号就是需要时间进行震荡整理,为多方在未来行情进行新的布局打好基础。综合而言,目前成交天量背后隐藏的信号是一种相对复杂的博弈高潮,接下来这种阶段性天量高潮会有个回落的过程,而在这个过程中,多空双方进行的乾坤大挪移也将势必是会较为精彩的,把握好自己熟悉的品种,在资金相当充沛的背景下,未来会有不少一鸣惊人的新明星的,对于那些正常震荡的潜力品种,相信已经在酝酿着新一轮的上攻浪潮了。

  显然,在内容中谈到的“波动势必相当剧烈”、“反复争夺的过程”、“阶段性天量高潮会有个回落的过程”,在今天可以说已经是表现地相当突出了,在此,我想重点再深入分析的是“阶段性天量高潮会有个回落的过程”,我的看法就是由于整个市场阶段性天量出现后,不论是多方或者空方也好,都意味着短期消耗了相当的兵力,因此,接下来双方实际投入的兵力都势必有一个缩减的的过程。目前市场多空换手依然还是较为充分的,这无疑是有利于行情未来中期的进一步发展。

  虽然多方今天是获得了绝对的胜利,但投资者千万不要以为市场就要就此马不停蹄地继续疯狂往上冲了,在我眼中,这样的概率并不大,目前市场要做的更多的依然还是反复震荡,在反复震荡的过程中积蓄好新的做多动能,然后再把握好时机来个继续拉升动作。毕竟对于多方而言,目前为未来行情进行新的布局动作在时间上面显然仍有所欠缺。

  当然,在目前这样的剧烈震荡格局中,投资者需要的更多的是一颗平常心,要不以涨喜更不以跌悲,来到这个市场追求资本增值能否取胜本质上还是要有个好的心态。市场最终向上突破历史高点的格局一早就已经确定,上周的市场表现本质上就是一种牛市必要休整动作的体现,但如果说今天的“阳包阴”动作就是又一新的拉升行情开始的话,那我想说的是,这就如同不少人上周五看到暴跌阴线那样就“断定”市场要中级调整的研判那样,本质上是相当武断的,是属于没有看透市场的一群。就算接下来的顺势上冲有机会创出历史新高,但市场目前总体反复震荡的格局,我认为将很难改变!按我研判,如果快的话,本月下旬才有望真正迎来又一波上升浪!现在要做的其实很简单,那就是耐心看震荡,保持好的心态,机会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强求也没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