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新基金抢筹开始 引暴年末大攻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7:01 新浪财经

新基金抢筹开始引暴年末大攻势

  浙江利捷

  周一大盘疯狂大涨,沪指单日上涨86点,一根光头光脚的大阳线将上周五阴线全部吞没。盘面热点也是全线开花,两市下跌个股不足50家。普涨的攻势,使得股指重新回得到2180点附近,也再度开始冲击2200点的关口。但两市成交量却大幅萎缩,沪指量能回落到378亿,而深市成交回至189亿,而此前,深市连续七个交易日的日成交量都在200亿元以上。成交量萎缩,对比指数的大涨,显然存在两种意向,其一是前期大幅的震荡已经将部分浮筹清洗,短时间抛盘将大为减少;其二却是场外资金的跟进进度相对有限。基于如此,一旦后市资金大幅度跟进,则将预示着年前行情的大反攻即将开始。

  从热点情况来看,周一引领指数大涨的板块依然是地产股、通信股等热门品种。多家主流地产股上涨涨停攻势,本机构上周五强力推荐的中华企业更是牢封涨停。地产股经过前期的调整之后,显然成为场外资金的首选目标之一。而从近期基金发行速度来看,数以千亿计的新基金正在谋求低位建仓。调整完成的地产股成为其目标也是有理有据,对于一些股价仍然处于底部区域,业绩较为出色的地产品种,仍将受到众多新基金的哄抢。个股关注人福科技(600079),在公司重金进入地产领域之后,公司全年业绩有望大增120%以上,同时,参股券商等热点题材的存在,而股价却仅为5元多,后市拉升预期强烈。

  除地产之外,盘中金融股也是全线暴发,中信证券宏源证券双双涨停,银行股也是普遍拉高。随着金融业的全线开放,潜在的并购价值将催动国内金融股股价与国际并轨。中信证券的一再创出新高,更加体现出金融股的中线牛市,在中信打开空间之后,我们认为市场中的券商题材股的炒作也可能重新升温。此外,中国联通继续上周五深调之后,周一再度强势拉高,由于受到政策面的TD商用的强力支持,国内大行券商都对其相对看好,也更加使其股价构成支撑。同时,联通的强势向上,也将引暴年末3G题材股的连续拉高,对于激进的投资者,逢低介入3G板块将可能带来短期暴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