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安徽新兴:宽幅振荡 构筑中期顶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6:32 新浪财经

安徽新兴:宽幅振荡构筑中期顶部

  安徽新兴

  袁立

  经过一根阳线大跌之后,深沪大盘并未持续向下,反收一根大阳形成阳包阴形态,并创收盘价新高,显示短期市场多头人气仍较充分,市场对未来行情总体看好的格局下,股指短期调整动力也明显不足,大盘仍存在反复上攻2245点的态势,但量能的萎缩,又使短期市场反复振荡走势形态仍将延续,个股炒作行情相对突出。

  从周一大盘运行上看,深沪大盘以大阳包阴形态呈现,反映出市场多头机构的拉高意图仍未改,也说明牛市行情下市场多头思维较为突出。但周一股指的上攻,目前仍属于短线回档后的回抽,技术上具有回试确认2206点的压力特点,而牛市行情中阶段性顶部多以复杂形态呈现的特点,也使短期大盘具有反复振荡上试2206点的机会,从而塑造一个市场运行的中期头部。当然,短期大盘收大阳形成上攻形态,技术上也存在着突破加速的可能性,但周一大阳形态仍存在一些上攻隐患,显示短期市场的上攻动力仍不足。一是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指标股对大盘影响较大,而指标股能否持续走好并使市场人气重新集聚将决定大盘短期走向;二是市场成交萎缩过快,沪市单日成交已不到400亿,也说明市场上攻的人气配合相对不足,市场气管增量资金介入;三是大盘短期构筑的小平台或小箱体仍未能突出,具有构筑扩张性和平台整理形态的特点,使前期形成的上升通道格局发生一定的改变。因此,我们认为,短期深沪大盘仍会以反复振荡整理为特点,一旦周二大盘上攻没有成交配合,市场将会再度向下寻支撑,短期市场将会在反复振荡中炒作个股。

  操作上,投资者目前可以考虑以短线思路炒作个股,多关注一批强势整固充分的个股,选股思路是:一是整体形态呈强势,但反复整固时间较长,具有较大上升空间;二是短期反复振荡趋强,成交也反复温和放大,具有短线启动迹象;三是行业成长性突出,具有较好的业绩增长潜力,目前定价偏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