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股指蓄势反弹 成交量能不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3:57 新浪财经

股指蓄势反弹成交量能不济

  汇正财经

  周一大盘快速反弹。两市大盘低开高走,分别冲至最高2122.51点和5742.93点,一举突破10日均线阻力,主流板块携手反弹,显示多方仍在积极运作。成交量与前一交易日相比缩小,包括权证在内两市共成交325亿元左右。盘中给人的感觉是两市股指在上周五大幅下跌后,观望情势有所增加,换手不甚活跃。但主力在权重股的操作,稳定了股指的重心,并进而走出了反弹的格局。

  消息面上,12月7日,尚福林主持召开党委会,认真传达和学习胡锦涛同志和温家宝同志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资本市场的实际进行了认真讨论。会议对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资本市场的改革和发展工作做出了重要部署。

  我们观察到,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尚福林强调,做好

证券期货监管系统明年的工作,就要深刻领会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科学发展观统领资本市场改革和发展全局,深入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以解决市场的体制性、机制性问题为重点,全面发挥市场功能,不断提升市场的运行效率和整体竞争力,持续加强和改进监管工作,增强资本市场服务国民经济发展的能力。

  盘面上,钢铁板块、权证及

封闭式基金等板块表现活跃。工行、中行等蓝筹股强势蓄势走高。以马钢、武钢、宝钢等为首的钢铁股,北大荒、金健米业为首的农业股,长城电脑中信国安为首的科技股及龙净环保锡业股份传化股份普洛康裕等个股涨幅居前。其中S苏福马贵研铂业宝石A等个股冲击涨停,而北辰实业再度跌停,波导股份等通信、3G股,运输物流等板块继续调整,压制了大盘的反弹。

  综合来看,短线大势处于冲高后震荡整理态势。建议投资者减仓后调仓换股为宜。

  个股关注:锌业股份(000751)公司是世界第三、亚洲第一大锌冶炼企业,具有年产39万吨锌生产能力,国际锌价的持续上涨使得公司盈利能力大幅提升,预计2006年和2007年净利润将分别达到2.1亿元和7.2亿元,其中2006年度业绩将同比暴增30倍以上,股价重估空间极为广阔。同时,公司近期通过定向增发募集10亿元资金,其中7.55亿元将用于收购西藏华夏矿业55%股权,成为国内罕见的矿山冶炼一体化企业,原料采购成本将降低40%,持续发展能力突出。此外,公司副产品铟是太阳能电池新材料铜铟硒的重要原材料,这使得公司抢占了太阳能新

能源领域的资源制高点,发展形势极为看好。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半年来在5元附近构筑大箱体,与牛气冲天的大盘形成鲜明对比,市场走势严重滞后,后市补涨潜力巨大。该股本周成交明显放大,中短期均线系统快速向上发散,突破飙升行情一触即发,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