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热点分析:多空分歧大 震荡加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9:19 新浪财经

热点分析:多空分歧大震荡加剧

  大势分析:

  周五大盘承接昨日尾市走势,低开低走全天低位震荡,以一根带上隐线的中阴线报收,成交量缩小,部分指标股都在下跌调整中,盘中抛压明显加重,尤其在大盘急速跳水时,个股都呈现下滑趋势,造成恐慌性的抛盘。从目前的整体趋势来看,场内主力资金刻意大压手法震仓洗盘现象明显。

  早市开盘后,连续大涨的3G概念股全线急速下挫,北辰实业更是直接封死在跌停板上,大盘不堪重负,承接昨天尾市的走势一路下跌,民生银行工商银行等部分银行有小幅的反弹,这些股票的回升也带动了大盘一定的反弹,但好景不长,近期涨幅较大的网络股、航运板块也加入到了杀跌的行列中,大盘的跳水现象一波低于一波,直逼到2100点附近。部分指标股的反弹并没有帮助到大盘,下午开盘后,大盘仍以下跌为主,个股的杀跌也越来越明显,钢铁、汽车、银行、地产等轮番下行,带动大盘创出今天新低2090点。截止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上证收盘指数2093.63点,下跌63.11点,成交金额472.02亿元;深证收盘指数5641.47点,下跌170.03点,成交金额234.79亿元。

  目前大盘的位置上,风险主要集中在近期大涨的品种里,可以对前期有所调整的二线蓝筹适量介入。

  聚焦基本面:

  1、 工行:IPO募集的美元不可能一次性汇回内地 。工行正在计划将香港IPO所得中的一部分逐步汇回内地,以减少

人民币升值带来的损失,而具有戏剧性意味的是:一年前央行动用外汇储备向工行注资150亿美元,现在一切又回来了。

  2、私募基金监管最好无为而治 。随着证券市场牛市的到来,曾经被搁置一边的私募基金监管话题重新被提起,“正名”与“阳光化”的呼声很高,而据悉监管部门也在着手制定相关管理办法。

  3、股权激励有望成为新投资主题 。据本报信息部统计,目前,两市共有42家上市公司已经或者计划实施股权激励44次。而这些涉及股权激励题材的个股,股价大多有较好表现,股权激励成为近来市场中备受投资者关注的热门题材之一。

  4、明年银根可能适当收紧 房地产调控将成常态 。昨天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明年将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其中提到,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加强流动性管理,合理控制信贷投放和优化信贷结构。

  5、央行全面部署2007年工作重点 继续加强金融调控 。央行党委书记、行长周小川主持召开央行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

  潜力个股:

  物华股份(600247)农保第一家 会议重中之重

  日前2006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闭幕,会议指出,未来将坚持以发展农村经济为重点,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我们看到,市场热点围绕“两个坚持”迅速展开,农业股永安林业快速冲击涨停,带动低价题材股景谷林业等农业板块走高,钱江生化龙净环保等环保概念轮番活跃,后市可重点关注受益会议利好、集农业+环保双重题材于一身的物华股份(600247)两市农业保险第一家,环保产业经济、社会效益双丰收,成长潜力巨大。

  物华股份(600247)公司投资数千万元设立安华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农民近十亿,随着中央经济工作的逐步开展和“三农政策”的不断深入,农业保险前景极为广阔,公司有望从中获得较大发展空间。与此同时,公司大力发展环保产业,公司大股东中国再生资源开发公司和吉林市物资回收利用总公司在环保行业鼎鼎有名,募集资金投向环保产业(废塑料裂解生产燃油项目和利用废电线电缆生产铜型材项目)。这些项目实用性强、成本低、技术可行,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都非常良好。由于公司是两市绝无仅有的投资上述项目的环保上市公司,依托大股东环保产业龙头地位和强大实力,借助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之东风,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可期,公司环保产业发展前景具有相当想象空间。

  二级市场上,物华股份(600247)维持通道上升,近日单针探底有主力诱空迹象,短线无量超跌11%,存在较为强烈的技术反弹要求。后市随着农业、环保两大热点题材深入发展,集双重题材于一身的物华股份仅3元股价,成长空间极为广阔,建议重点关注。

  广州运财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