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震荡蓄势大盘下周再向历史高点挺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7:57 新浪财经

震荡蓄势大盘下周再向历史高点挺进

  刚刚过去的十二月份的第一个交易周,市场可以说是前所未有的火热。一周五个交易日,每天的成交量平均在800亿以上,其中周三一天成交近千亿!

  上证指数,一周连续突破2100、2200两个整数大关。

  我弘仍然看好后市,但必须强调的是:我们毕竟是在2100点以上这一接近中国股市历史性高点的区域谈论市场,风险是肯定的!没有风险就不是股市了,这一点我们必须有清醒的认识,风险意识也是谈论股市的前提。

  想一想,当年新中国成立,创造一个新的历史,中国人民付出了多大的牺牲?所谓“一将成名万骨枯!”,中国股市大盘,在创造新的历史过程中,市场为此付出的代价也是必然的。新历史是对过去的超越和突破,新的价值理念,也是对过去的否定和放弃。这对于市场来说,特别是对于那些早期执着地参与股市,而在新的牛市背景下,又没有及时转变观念的投资者来说,是一个痛苦和再生的过程!

  对一个炒股票的人讲大道理,类似于“忽悠”。炒股票只是一个过程,这一过程中的对与错,其判断标准只有一个:赚和亏!简单而实用。比如说近期以来的北辰实业,涨停和跌停,都是不需要讲太多道理的。在一个牛市加速的进程中,股票的涨停和跌停往往是相伴而生的。

  很多投资者让我谈一下北辰。现在谈它已经没有意义。

  北辰创造了自己的历史,在刚刚过去的二十个交易日里,连续拉出二十条阳线,二十个交易日上涨140%以上。毫无疑问北辰是这一阶段的股市英雄,而英雄只能属于某一段特定的历史。因此我只能说:在北辰身上赚了钱,你就是英雄!回去数钱。如果亏了?多问问自己为什么?自己治疗自己的创伤,当你再度面对另外一个北辰的时候,我愿你也成为真正的股市英雄!

  中国股市已经进入机构搏弈时代。大多数个人投资者也都以“搏”的心态进入市场。对博的风险明显准备不足。所谓“搏一搏,单车变摩托!”,搏对了没话说,搏错了,可能连单车也没有了。搏者应该有这样的心理准备。

  还是那句老话:没有只涨不跌的股票。

  在牛市里,涨是因为市场看好后市,跌是因为短期获利太多,需要消化。而消化获利的过程,也正是大盘重新聚集力量的过程。中外机构投资者共同看好中国股市已经是共识和大趋势。前期进入市场的机构吃饱了,喝足了,需要休息,歇一歇,后来的机构投资者却是步履匆匆赶向中国A股市场的盛筵…..

  昨天(12月7号)嘉实基金一天完成发行400亿,创造了历史,据说2005年全行业39只偏股基金发行的总规模也只有424亿。

  本周上证最高点是2206点,距中国股市有史以来的最高点2245点一步之遥,我想,近期盘中一直处于强势整理的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可能再度领衔上涨,而其它一些蓝筹品种,特别是一些中低价的二线蓝筹品种,经过了本周的震荡整理上行的欲望同样强烈,它们是这样的一些品种:

  中化国际(600500)

  深圳机场(000089)

  平煤天安(601666)

  本周行情大起大落,我不认为行情的方向趋势改变了。同时叶弘还是认为:大盘下跌的时候应该关注选择股票。

  同时我仍然看好地产股,经过了本周全面回调的地产股,下周应该有机会。

  叶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