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空方初战告捷 调整意味热点大轮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7:35 新浪财经

空方初战告捷调整意味热点大轮转

  大通证券

  董政

  本周两市大盘表现为高位大幅振荡的走势,虽然上证综指向上突破2200点重要关口,但市场中前期大幅上涨的强势股品种已经率先开始了调整,个股的分化走势明显加大,成交量水平的大幅放大更显示多空双方在当前股指位置有着较大的分歧。

  从近几周市场的走势特点来看,市场中个股的活跃走势让人瞠目结舌。即使是超级大盘股,也可以出现连续涨停的走势,股市的新开户数量比前月大涨了50%,同时新基金的发行能达到400亿的天量。这一切,均说明市场的热度已经达到了相对的高点,大盘因此出现振荡的反复应在情理之中。从前期的市场走势特点分析,自今年8月7日股指进入上升通道以来,市场的每一次调整都在3至5天年完成,而每一次调整后市场的板块热点都出现新的变化。

  从市场的资金供给情况分析,在目前股指位置,虽然成交量大幅放大,但是市场仍有足够的资金支持,至少通过基金发行流入的资金已经达到了阶段性的高峰。目前股指的振荡,可以理解为大盘快速上涨后的技术性调整,部分前期涨幅较多的品种可能会形成整理的走势,而同时基本面良好且近期股价涨幅不多的蓝筹股品种仍会有良好的表现。如以工商银行为代表的指标股品种,在高位已经调整了近三周,如果后期发力上行,可以带动股指走强。虽然如此,11月份个股普涨的局面可能因为此次节奏的调整而发生变化,那些被市场游资关注的市场非主流

股票有可能会再度成为“二、八”市场中的弱势品种。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主动减持业绩预期不好的小市值股票,如网络概念、次新股及中小板股票,同时逢回调买入股价涨幅不大的大蓝筹股及其它基金重仓的二线蓝筹股品种。市场中个股的机会仍然存在,投资者应放眼2007,挖掘那些因为流通市值大而被市场低估的蓝筹股品种的中线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