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领涨股跳水 大盘头部形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6:50 新浪财经

领涨股跳水大盘头部形成

  安徽新兴

  袁立

  在连续二天大幅振荡后,市场多头信心明显受到打击,周五股指低开后略作上冲便受抛压影响而回落,盘中三次跳水收阴,使短期市场运行趋势发生改变,大盘初显头部特征,市场中期调整格局正在形成。

  从短期市场地的运行上看,大盘二次上攻2200点失败后,市场多头能量已明显不足,周四长上影构成的黄昏之星再配合周五股指下破10日均线,在形态上显示大盘有构筑头部的特点,同时,从短期股指运行所显现的特点和个股走势格局,也透视出大盘转入阶段性调整的态势。一是连续六天沪市成交由400亿放大至600多亿,近七天的沪市日均成交达500亿以上,这种市场成交的剧增,为机构的减仓退出创造了条件;二是领涨股和龙头指标股短期转为领跌,对短期市场信心影响较大,也是大盘短期见顶的一个重要指标,如北辰股份带领新股狂炒之后连续二个跌停,也意味着短期市场由盛极转入衰落,尽管一批指标股短期运行形态还存在着反复的可能性,但运行趋弱格局的形成对市场信心打击较大;三是短期股指破5日均线和10日均线,使短期市场运行形态有所改变,短期大盘形成的上升通道已破坏,市场在形态上转入横向运行,意味着一波加速上攻行情的完成。当然,短期大盘虽已形成一些头部迹象,但目前市场仍处于牛市行情阶段,头部形态的构筑也会有一个过程,通常会形成复杂形态,并且大盘短期在技术上也有一个反复确认头部形成的要求。因此,我们认为,短期深沪大盘将以横向反复振荡为特点,市场机会体现在振荡差价和个股炒作上。

  操作上,投资者目前宜注意逢高减仓退出观望,短线炒作则应做个股选择,目前可注意几点思路:一是关注领先大盘调整并在技术上调整到位的个股;二是周五整体运行表现为强势,抗跌特点明显;三是具有较好的业绩成长性,目前定位相对偏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