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华林证券:把握节奏 观望为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5:01 新浪财经

华林证券:把握节奏观望为宜

  华林证券

  谷洁郭慧娟

  今天大盘沪深两市指数震荡下行,市场观望气氛浓厚。14:10上证指数2113.69,跌43.06,深证指数5709.52,跌102.00。

  从消息面上看:中国成品油原油批发市场的开放令业界对国内石油行业充满期待,但缺少新成品油定价机制的“东风”,使整个市场仍不免留有欠缺和遗憾。昨天,里昂证券发布报告称,预期新定价机制将于下周一(12月11日)正式推出。

  从消息人士处了解到,近日,各地证监局开始全面检查已申请融资融券业务的创新类券商的第三方存管实施情况,再经过汇总后上报给中国证监会,证监会将根据汇总的情况召开评审会。该人士表示,从目前第三方存管实施的情况看,融资融券业务年内推出的可能性不大。

  从盘面情况来看:大盘指数震荡下行,北辰实业继续跌停,招商轮船也大幅下行,前期热点3G股回落,地产股回调,基金板块也表现疲弱。新上市新股表现较为理想。医药股、酿酒股也表现较好。ST股表现活跃。弱市牛股再来亮丽登场,为疲弱的大盘增添些少的亮色。

  综合来看,盘中热点散乱,指数震荡下行,前期强势个股纷纷回落调整,市场观望气氛浓厚。指数持续的强势积聚了丰厚的获利盘,回吐压力较大,加之基金分红套利的需求也引致前期强势个股的下行,消息面加息的预期也加重了投资者的担忧,调整格局在各方的影响下正在展开。投资者应注意把握节奏,暂时保持观望为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