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多空天雷地火 勇者赤足过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3:31 新浪财经

多空天雷地火勇者赤足过焰

  三元顾问

  周五股指大幅低开,在以工商银行为首的权重股反扑的意图被空方狙击,空方使出绝命的杀手锏,北辰实业再度被打至跌停板,中国联通大幅度震荡,前期超级强势的次新股和3G概念股龙头倒下,对市场是个极大的打击,盘中一度出现恐慌性杀跌行为,筹码开始变得松动和分散。但我们认为,2100--2180是集中放量区域,短线被套资金势必拉高自救,而且场外新发资金对2000点的认同度非常高,也会低吸权重股和绩优股,市场在10日均线的承接力依然较强,所以投资者不必太过紧张和恐慌。

  从盘面看,网络和3G科技股出现全线暴跌的惨景,短线资金放空出货的迹象十分明显,这也是对前期暴炒过后的一次矫枉过正,为喜欢追涨的投资者上了一场生动的风险教育课;绝地反击的还是权重蓝筹股,尤其是银行股经过震荡和蓄势后,具有重新上挑前期高点的可能,是护盘的中流砥柱。

  我们认为,2200点不会成为本轮行情的最高点,通过巨幅的震荡后再次冲击2245点是市场的不二选择,在多空天雷地火的较量中,只有勇者才有赤足过焰的信心和勇气,投资者在坚定牛市意志的同时,应该保持稳定的投资心态,以一颗平常心面对大盘的起落,在投资策略上可对估值较低的交通运输股适当低吸。

  中集集团(000039):是全球最大的集装箱制造企业,国际市场占有率超过55%。公司集装箱产品具备强大的市场定价能力,2004年在钢材等原材料成本大幅上扬的情况下,毛利率稳步上升,全年净利润增幅高达250%左右。从同行业估值比较看,中集的估值介于振华港机和胜狮之间。考虑到香港上市的胜狮的主营收入的绝大比重来自干货集装箱业务,其抵抗行业周期波动风险的能力低于中集。所以目前中集的估值水平处于低位。二级市场上来看,该股沿着5日均线强势上攻,筹码稳定度非常好,后市可看高一线,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