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工行挺身护盘股指先抑后扬双双探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2:06 新浪财经

工行挺身护盘股指先抑后扬双双探底

  股票编辑组

  周五大盘先抑后扬,震荡攀升。早盘北辰再度跌停开盘,受其影响沪指低开 23点,开盘小幅走低后,在银行股的推动下略有上扬,盘中受个股普跌以及地产股、钢铁回调影响,股指快速跳水,沪指一度跌破10日均线,尾盘在中石化、工商银行等大盘股的推动下,股指强势拉升,两市双双翻红。个股下跌家数明显居多,成交量较昨日略有萎缩。

  盘中股指再次坐上“过山车”,两市均出现较长的上下影线。市场人士分析,北辰实业跌停再度引发市场恐慌性抛售,而市场流传的加息传闻更是加重调整压力,盘中股指一度考验10日均线支撑,但是在工行和中行两大权重银行股发挥了积极作用,股指顽强翻红,两市双双探底回稳,显示多方仍旧略占上风。专家认为,接连宽幅震荡,又给场外踏空资金提供了入场机会,成交量保持天量水平,说明市场资金充足,目前股指的运行格局仍属健康。后市股指震荡上扬,突破前期高点已无悬念。但是,个股分化加剧,二八现象重演,短期仍要注意回调风险。

  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133.35点,最高2164.02点,最低2105.93点,报收 2139.58点,下跌17.17点,成交271.9亿;深成指开盘5732.62点,最高5820.71点,最低5653.77点,收盘5771.85点,下跌39.67点,成交132.4亿。沪市128家上涨,718家下跌;深市107家上涨,474家下跌。两市共4家个股涨停。

  消息面,《证券投资基金销售业务信息管理平台技术指引》昨起正式向社会征求意见。《指引》对基金直销和代销机构使用的销售业务信息管理平台提出了 6大要求,意在引导基金销售更加规范,从多个角度解决当前阻碍基金销售发展的主要问题。中共中央、国务院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5日至12月7日在北京举行。胡锦涛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分析了当前的国内经济形势和国际经济环境,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深刻阐述了做好明年经济工作需要把握的原则和主要任务。温家宝在讲话中就明年经济工作的主要目标、任务和有关重大问题作了具体部署。近日,各地证监局开始全面检查已申请融资融券业务的创新类券商的第三方存管实施情况,再经过汇总后上报给中国证监会,证监会将根据汇总的情况召开评审会。该人士表示,从目前第三方存管实施的情况看,融资融券业务年内推出的可能性不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市场今年以来的成交金额及股票总市值已双双突破五万亿元大关。截至昨日(12月7日),上证所股票市场2006年成交金额为50363.21亿元,再次创出历史最高纪录。

  盘面,银行股表现活跃,工商银行、民生银行都有较大涨幅。ST股也有较好表现,S*ST中房、SS中农等尚未股改的ST股都位居涨幅榜前列,另外上海家化氯碱化工等上海本地股也有走强之势。北辰实业跌停开盘,其连续跳水走势引发市场恐慌性抛售,东方通信工大首创高鸿股份等七只个股跌停,通信、3G、科技、地产、运输物流等板块跌幅最大,前期连续上涨的

封闭式基金板块也处于跌幅前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