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可转债题材板块受到资金追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1:05 新浪财经

可转债题材板块受到资金追捧

  龙云

  今日上午大盘继续在5日均线和10日均线之间大幅震荡,马钢认购权证继续表现活跃,而洛阳玻璃耀华玻璃也有不错的涨幅,同时,在大盘走弱之时,ST股也有较好表现,S*ST中房、SS中农等尚未股改的ST股都位居涨幅榜前列,另外上海家化氯碱化工等上海本地股也有走强之势。可转债板块个股十分活跃,部分含转债的个股中,其目前市价均低于其转股价,而随着转债到期日的逐步临近,上市公司为促使转股,可能有有一定机会,投资者可密切关注相关个股的走势。招商轮船、上港集团北辰实业这三家个股作为大盘运作到2000点上方的风向标在昨日相继回落,其中北辰连续两个交易日巨量跌停,上港和招船也在今日一度达到跌停价位。这种局面的出现意味着短线炒作最凶悍的个股开始走软,进而带动市场其他1000多只个股全面回调。目前来看,一些短线明星股由于获利丰厚,因此抛售压力最为踊跃,包括象中国联通中兴通讯等短期有过加速上扬的大市值品种也都存在着大量急于兑现的筹码。以招船为代表的这些强势品种将经历一轮较大范围的震荡,但是这其中的主力未必能够全身而退,未来还是存在反扑的机会。因此短线可作为风向标加以关注。

  总体来看,从昨日午后到目前,上证综指已回调超过100个点。前期大盘加速上涨,盘中累计的获利盘较多,故短线大盘抛压有所加重,投资者还宜谨慎操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