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机构看市:新高并不代表调整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21:41 新浪财经

机构看市:新高并不代表调整结束

  周四大盘再次上演宽幅震荡的戏剧性一幕,与昨天不同的是,上证指数在今天快速上冲突破2200点之后,在尾盘最后一小时才展开快速跳水,相对于周三59点的长下影,今天反手拉出50点的长上影,从目前市场动辄便上下60多点的波动特征,反映出在经过短期快速拉升之后,市场在2200点附近的分歧明显加大。导致投资者的情绪和个股的波动出现剧烈的反复,这从本周市场连创历史天量的表现可见一斑。由此可见,我们在上周末所指出的12月6日的重要时空敏感点确实引发了市场的大幅动荡。而盘中热点的轮动速度过快,往往上午和下午之间板块的走势就可能是截然相反的运行特征,则说明目前的市场情绪已开始浮躁,短线获利盘兑现出局的迹象比较明显。

  从盘面观察,在全天市场整体并不配合大盘上攻的情况下,多方主力还是运用老的套路进行冲关,利用部分权重股的强拉带动股指两次上破2200点。不过这种做法并没有得到大多数个股的认同,市场反而在接近2200点时抛压明显沉重。而今天北辰实业(601588)、招商轮船(601872)、上港集团(600018)等明星股的尾盘“蹦极式”的跳水,则揭示出短线资金在大幅狂飙之后有明显的获利回吐的动作。而从另一个角度来看,经过连续暴涨后目前的市场其实对随时可能出现的调整还是比较担忧。就是权重股今天也没有出现以往那样的强攻表现,反而在尾盘加入调整的队伍,这在客观上加大了大盘在2200点宽幅震荡的要求。综观目前的市场,只有我们上周末重点指出的那些3、4元的质地不错的低价股,还继续受到市场的青睐,从今天两市的涨幅榜看,除了零星10元以上的个股之外,绝大部分都是3——4元个股的天下。

  技术上,大盘在12月6日这个重要时间敏感点所展开的宽幅震荡表明,现在市场已经处于一个快速拉高后的遇阻震荡调整阶段,这也是尽管今天盘中创出2206点的行情新高,但短线调整并没有结束的内在原因。而大盘在今天拉出长上引之后,明天即使有盘中反抽,后市还将有继续调整的要求,短期内股指将有再次下探考验11月14日低点1841点 和11月29日低点1992点的连线的要求,而下方重要的支撑在20日均线附近。

  上海新兰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