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游资不会立刻撤离 关注低价安全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20:29 新浪财经

游资不会立刻撤离关注低价安全港

  一、市场描述

  今日上证综合指数开盘2152.59点,最高2206.51点,最低2145.79点,收盘2156.75点,涨0.15点,量能达到602.7亿,较昨日有所缩减。

  周四上午大盘承接上一交易日尾盘走势,加速冲击新高,在下午2:30沪综指一度冲破2200点的整数关口,但是在这高位附近遭遇较强沽压,短线投机客获利回吐,尾市股指急剧下挫,日K线报以冲高回落十字星,成交量也是次天量。由于近日量能持续放出天量,导致市场分岐加大,股指高位宽幅震荡频现。

  二、热点追踪

  从盘面情况看,受内地很快就发行3G牌照消息的影响,3G板块再度走强,中国联通盘中一度涨停,波导股份TCL集团南京熊猫等表现也十分抢眼;以上港集团、招商轮船、日照港营口港等为代表的港口行业股,已率先扛起了价值回归的大旗;金融类股由于前期通过高位震荡,短期调整基本到位,部分品种继续强势创新高,如S深发展A民生银行;地产股方面,人民币的长期升值以及新会计准则的实施,所构成的直接利好,成为中长线行情看多的直接理由;关联方所属地块的拍卖成为常山股份连续涨廷的导火索,相应的一些具有土地价值的上市公司会存在一定的机会。

  三、外围市场扫描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达到1:7.8305,较昨日有所下降。周边市场今天跌多涨少,其中日经指数上涨0.62%,恒生指数,台湾加权指数微幅下跌。中资金融股走势较好,获高盛及美林连手唱好的工行(1398-HK),走势强劲,股价一直维持在4元上方,交行(3328-HK)及建行(0939-HK)获准成立保险公司,这将促进公司的发展;中行(3988-HK)及招行(3968-HK)走势也十分稳健。投资者可以跟踪A股市场相关联的金融股。

  四、中线主流跟踪

  金融创新是我国商业银行日益融入世界经济金融体系的客观要求,也是与外资银行同台竞技的实力体现。随着银行业改革攻坚战役的纵深发展,我国商业银行在改革体制、机制,改善公司治理,控制和降低风险,积极实施经营战略转型等方面均取得一系列进展,为商业银行开展金融创新奠定了扎实的基础。重点关注工商银行中国银行

  五、潜力个股:长城电工(600192)

  公司是西部地区具有行业龙头地位的特大型电力设备企业,主要从事高低压开关设备、高低压电器元件等产品的研发和销售。公司以5180万元收购兰州电机厂100%股权,该公司主要从事风力发电设备开发制造业务和高端电机业务,将成为新利润增长点。另外,还控股95%的甘肃长城绿阳

太阳能公司。

  为提高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增强的持续经营能力,长城电工(600192)拟将拥有的部分资产及负债,与甘肃长城电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部分资产及负债进行置换。此次拟置出资产包括与控制电器业务相关的资产及负债,以及与电机业务相关的资产及负债,置出资产经评估净值为20072万元;拟置入资产为电工集团下属全资企业天水长城开关厂土地使用权、天水电气传动研究所部分资产及负债、天水213电器有限公司部分资产及负债,置入资产评估净值为6088万元。置入置出差额13984万元由电工集团以现金补足,资金来源为甘肃省人民政府国资委协调安排的资金。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一直处于底部阶段,大盘这两天加速震荡并未引起公司股价的变化,经过长期的蓄势整理后,该股底部出现企稳回升迹象,同时量能开始放大,目前该股严重低估,后市会存在报复性反弹,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汇阳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